触摸精度升级 Haswell平台华硕S551评测(6)

2013年08月09日 11:2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下面我们就实际测试一下S551的散热,我们的测试方法依然是在 28 摄氏度的室温下,让这款本本运行 Furmark 拷机软件以 及 AIDA64 系统稳定性测试,从而让 GPU 与 CPU 工作在较高的负荷下 ,几乎是全速运行中。然后在一个多小时后,分别查看这款本本的内部 核心温度以及机身表面温度。


触摸精度升级 Haswell平台华硕S551评测
拷机一个小时 核心温度成绩良好

  如何判别散热性能好坏,最高温度代表不了什么。散热通风口的温度绝对是最高的,如果不是,那就是只能说明散热有问题。当大部分热量堆积于散热通风口附近位置,且其他部位的温度没有高于40℃,那就可以确定散热系统设计属于比较合理的。

触摸精度升级 Haswell平台华硕S551评测
C面温度分布

触摸精度升级 Haswell平台华硕S551评测
D面温度分布

  从上图的温度分布图来看,该机的绝大部分热量都堆积在转轴区域,最高温度达到50.4℃,但这个位置基本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掌托和大部分键盘部分的温度都在体温一下,表现出色,在机身背部的热量集中在中部偏左的位置,温度在43℃左右,放在腿上使用也问题不大。

  评测总结:

  S551 作为S500的后续机型,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最大卖点在于对触屏体验的全面优化,在键盘、转轴等细节上近一步进行优化,完善用户体验,让这款本来已经比较 出色的产品再次升级,而并非换新模具来吸引眼球,对于这样一款主流价位的超极本来说,S551的性能是十分强大的,相对于竞品有十足的优势,但我们也要看 到S551毕竟是一款15.6英寸的产品,大尺寸带来的设计难度也会降低,同时便携性也收到一定影响。

  总的说来,S551比较适合学生用户以及商务白领办公使用,提供了十分均衡的性能和稳定的散热表现,而如果能够再次进化的地方,也许就是分辨率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