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翻转与触控的完美融合 联想Yoga13评测(2)

2013年07月01日 11:32   天极网 微博   

  联想Yoga是全球首台360°自由翻转平板笔记本,在现在的电子产品市场独树一帜,四种不同的应用形态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场合,带来不同的使用体验。

  一、笔记本模式

  笔记本模式更符合人们的传统使用习惯,无论是即使通讯还是办公录入,都能轻松应对;平板电脑模式带来了全新的操作触控体验,看看电子杂志,玩玩 触控游戏,休闲娱乐更加惬意;站立模式节省了空间,易于调整的角度带来了更为舒适的视觉体验。敞篷模式下形成的三角支撑让笔记本在触控的时候更为稳定牢 固,尤其适合看电影、听音乐。

360度的融合与创新 联想Yoga平板笔记本评测
联想IdeaPad Yoga笔记本模式

  作为一款平板笔记本,笔记本形态可以说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形态。这种模式更符合人们的传统使用习惯,无论是即时通讯还是办公录入,都能带来舒 适的体验。我们知道,虽然平板电脑风头正劲,但是其录入体验始终的难以媲美传统键盘敲击带来的舒适感,而且键盘输入的速度也远非平板所能比拟的。

  另外在软件方面,100%兼容新一代微软Office应用和向下兼容原有应用程序,工作的时候可以放心使用,不必为软件升级担忧。同时全尺寸高触感键盘使得输入更为舒适,工作办公事半功倍。

  二、平板电脑模式

  将笔记本的屏幕360度翻转之后,此时的Yoga就可以看做一个大屏幕的平板电脑。平板电脑的优势在于触控体验,无论是电子阅读还是休闲娱乐,都是非常不错的。

360度的融合与创新 联想Yoga平板笔记本评测
联想IdeaPad Yoga平板模式

  在平板电脑模式下,我们可以阅览各种电子杂志、翻阅照片、玩玩触控游戏,发发微博,简单易用,适合办公之余休闲娱乐。

  三、站立模式

  将屏幕翻转至225°之后,就是站立模式。这种模式其实是一种更加稳固版的平板模式,相当于将平板电脑支起来使用。

  这种模式其实不适合进行输入操作,比较适合机器长时间单一形态下的操作,比如看电影、听音乐,而且站立模式下让可视角度变得更为自由,这就弥补 了平板电脑信息展示的不足,尤其是工作中,在站立模式下通过屏幕可以很方面的给用户展示一些产品信息或是方案介绍,都是非常方便的。

360度的融合与创新 联想Yoga平板笔记本评测
联想IdeaPad Yoga站立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键盘采用的是凹陷的设计,所以放在桌面上键盘按键并不会与平面接触,避免了键盘的摩擦,但是如果放在腿上、床上或者一些质地比较柔软的地方,就难免会摩擦到键盘,用户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

  四、帐篷模式

  帐篷模式其实跟站立模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将屏幕翻转315°之后,此时的Yoga即为帐篷模式。此模式下由于屏幕、底座与桌面三者构成了三角结构,因此更为稳定。

360度的融合与创新 联想Yoga平板笔记本评测
联想IdeaPad Yoga帐篷模式

  这种模式下机身占据空间很小,因此可以很方面的摆在家中的任何一个位置。比如当做一个电子相框,或是平常用来看电影、听音乐,都是非常方便的。

  联想Yoga的这四种形态基本覆盖了使用者日常应用的几种习惯,同时也恰到好处的融合了笔记本与平板电脑的不同使用范围,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休闲娱乐都能轻松应对,只要轻松的变换一下形态,就能用对不同的使用环境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