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well平台 华硕第四代酷睿处理器本评测

2013年06月04日 08:43   新浪数码 微博   

  笔记本芯片的每次更新换代都让人倍感兴奋,尤其是英特尔推出超极本的概念以来,按照Intel的说法,Sandy Bridge将会使得Ultrabook第一次进入主流市场,Ivy Bridge进一步带来“超级轻薄、超级灵敏、超级安全”,Haswell则会“重新发明笔记本”。

  正在举行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正式推出了代号为Haswell的第四代酷睿处理器,按照以往惯例,英特尔仍将会分批发布移动版以及桌面版处理器,而通常情况下,i7/i5版本的处理器将会首先发布,而i3版本处理器仍将往后推迟。虽然此次推出的i7芯片仅限于高端版本,也将会带来PC行业新一轮的更新。

  然而,过去看来即使是全面革新的微软Windows 8系统依然让人有些失望。仅仅是平台的更新是否能带来很好的效果仍然有待观望。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新平台在性能上的提升是否显著才是关心的重点。

华硕A45JF华硕A45JF

  目前新浪数码拿到的这台华硕A45J搭载了一颗Haswell平台的i7-4700MQ,集成了一颗HD Graphics 4600核芯显卡,而它相比之前IVB平台处理器的HD Graphics 4000会有多大提升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此外作为一款游戏本华硕A45J还搭载了NVIDIA GeForce GTX 745M独立显卡,而它与全新Haswell平台处理器的组合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A450J具体硬件配置为:Intel HM86芯片组、i7 4700HQ四核八线程处理器、8GB DDR3 1600双通道内存、1TB 5400转机械硬盘、GT 745M 2GB独显加HD 4600核芯显卡。

华硕A450J配置华硕A450J配置
CPU信息CPU信息

  A450J采用了目前Haswell移动平台的中高端旗舰处理器,具体型号为Intel Haswell i7 4700HQ,芯片组为全新的HM86。i7 4700HQ采用了Intel目前最先进22nm制程工艺打造,具备四核八线程高效运算架构,默认主频为2.4GHz,睿频加速最高3.4GHz,TDP功耗控制在了47W左右,相比上一代的i7 3632QM,这颗全新的4700HQ到底在性能上提升了多少呢?我们先进行CR10的测试。

CR10得分CR10得分

  首先出场的专业的处理器渲染处理软件CineBench是一款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日常测试时主要考量它的CPU处理部分。最终测试结果单核获得6273分,多核获得了24171分,性能表现非常强悍。

  制程工艺没有变化,那么分数上的变化则完全依靠架构上的优势,i7-4700MQ较IVB的i7-3610QM在多线程性能得分上提升约14%,而在单线程得分上则提升17%左右。

CR11得分CR11得分

  相比R10,Cinebench R11.5版本的测试软件仍由CPU性能测试以及GPU性能测试两部分组成,采用新的算法与记分方式,R11.5相比R10对于处理器真实的性能体现更为准确,在此测试环节,我们还是着重体现CPU方面性能的变化。

  在多核心性能方面,i7-4700MQ较i7-3610QM提升了约7%,单核心方面则提升了大约32%。

WWin8自检
PCMark 7PCMark 7

  从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体验索引中,华硕A450JF得分为5.0分,从得分中我们可以看到处理器分数最高,而内存、硬盘得分较低,当然最低分是集显HD4600为5.0。机明显的短板出自硬盘部分,增加一块SSD固态硬盘的话会有显著提升。

  PCMark 7是一款知名的综合硬件测试工具软件,能够快速对整机性能进行全面测试。它包含七个不同的测试环节,由总共25个独立工作负载组成,涵盖了存储、计算、图像与视频处理、网络浏览、游戏等PC日常应用的方方面面。此次测试跑分为3221分,整机性能强悍。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