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摩定律说起 2013台北ComputeX前瞻

2013年05月31日 10:59   Pchome电脑之家   

  1965年英特尔(Intel)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提出来的摩尔定律告诉我们:“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 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虽然这个定律在1975年曾经做了一定的调整,但事实告诉我们, 现在计算机的发展性能显然已经远远超出这个速度。每隔两年支撑基本更新一次,每一年架构更换一次,或许你还没把刚买的电脑“捂”热乎了,新的产品随机上 市。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目前电脑技术的发展的话,那就是“高速“。

从老摩定律说 台北ComputeX前的瞻望

  每年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都是新品启发,新技术涌出的地方。与年初展望类型的美国CES消费展不同,ComputeX电脑展上展示的都是即将发布 的新品,正在准备的新技术。这些展示的新产品离市场发售时间很近,离消费者也最近。从往年的记录来看,每年ComputX电脑展是新品最多的全球类展会, 而作为行业航标的先锋,华硕每年都会在ComputeX展示其最为”惊艳“的产品。从2010年全球首次展示”超极本“概念,到2012年的双屏概念超极 本的首次展示,ComputeX台北电脑展无意识是展示最新产品的最佳舞台,而在接下来的几天行业中又会出现怎样的新技术、怎样的新产品,或许我们可以先 猜测一下。

从老摩定律说 台北ComputeX前的瞻望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