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2013年04月25日 10:46   IT168.com 微博   

  随着超极本的概念深入人心,更薄性能更强的轻薄本也成了厂商相继转战的新市场,在5000元左右商务大屏笔记本市场里,做到21mm左右的产品很 少。戴尔Vostro 5560首次将传统15.6寸传统商务本做到如此纤薄尺寸的同时,保留了35w TDP标准电压第三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5 -3230M处理器与主流性能的独显Geforce GT630M独显。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轻薄设计,诸多亮点:

  1、首先它采用了标准电压处理器,性能上超过同价位超极本或者轻薄本中的CULV低电压处理器。

  2、大屏幕设计,传统商务本的尺寸大都停留在12.5、13、14寸等三种常见尺寸,且以往15寸产品不大会让人与“便携”二字产生任何关联的想法。但 随着工艺技术的发展,慢慢轻薄这个概念已经向15、甚至17寸产品扩散。此前看到的Razerblade就是最好的例子(17寸高端游戏本 厚度仅22mm)。实际上15寸屏幕用作商务本还是有优点的——点距稍大些对于长时间用电脑看字儿的朋友更舒服。

  3、主流独 显,Geforce GT630M。在我看来商务本正在经历一个图形性能的集体提升期。仔细观察市场会发现很多低价的轻薄本都开始配备主流级的GT 620M、GT720M、GT630M等GPU芯片。一方面说明狭窄空间内散热已经可以满足主流GPU芯片TDP需求,另一方面也表示用户确实对商务本的 图形性能有一定的期望。毕竟商务本也有用到GPU加速的时候(一些行业软件等等)。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戴尔Vostro 5560 4999起 马上去官网查看

  所以总结下戴尔Vostro 5560的几个特点可以概括为:5499元的售价,标准电压酷睿™i5处理器,主流GT630M独显,15寸大屏,21.7mm纤薄商务本!

  金属外观,简约朴素:

  15英寸Vostro笔记本配有石墨银色拉丝铝合金漆面,色彩和外形设计比较朴素,具有商务气质。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戴尔Vostro 5560

  这款机器拿在手里很顺手,楔形设计的前端刚好贴合手掌,即使尺寸有些大,但还是能够轻松拿着到处走。Vostro 5560比较适合双肩背包,因为该机的旅行重量有2.66Kg,即使裸重也有2.210Kg,双肩背包一般都是针对15寸产品设计,背着相对轻松。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15寸镜面屏幕 分辨率1366×768

  戴尔Vostro 5560所采用的屏幕并非IPS,分辨率1366×768,为戴尔TrueLife镜面屏,屏幕亮度高,显示效果比较锐利。15寸的屏幕可以带来较大的字体显示结果,配合微软的cleartype,字体看上去更舒服。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没有配备小键盘

  15寸的机器没有配小键盘是比较少见的,戴尔Vostro 5560为了将按键拉的更开,干脆不带小键盘了……整个C面也是非常之简约,上下分体式掌托设计,键盘边上的黑色部分与手掌接触的部分同样采用金属材料, 防手印,防油腻。略有一些遗憾的是,针对商务用户的戴尔Vostro 5560没有指纹识别。

轻薄15寸商务本 戴尔Vostro 5560评测
机身背面带有低音炮

  谁说商务本不需要好声音,戴尔Vostro 5560破天荒的加入了低音炮。配合戴尔自己的Waves MaxxAudio4控制台,可以进一步提升2.1立体声效果。 实测低音却有一些提升,弥补了笔记本喇叭声音干涩的毛病。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