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评测

2013年04月19日 10:2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鼠标点击和键盘敲击的清脆声音渐渐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默,人们用指尖的点拨触碰,在或大或小的屏幕上展开了无声的华尔兹。 从手机、到平板,再到笔记本、一体电脑,触控在今年掀起了巨大的浪潮,随着Win8成为预装的标配,越来越多的OEM厂商也是将自家主打机型的屏幕进行了 升级。

  今天体验到的这款戴尔Inspiron灵越14R Touch版,就是热门型号的升级款。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笔记本电脑对于不同的需求有很明确的定位,有人用来办公,那么选一款商务机型用起来才够专业;有人用来打游戏,那么众多高性能的高端游戏本一定能满足需 要;而有人希望能用本本上网、看电影、有时候玩玩游戏、也许还在家处理点工作,那么主流的中端娱乐机型就是不错的选择,而戴尔Inspiron灵越14R Touch版正是这样一款全面的产品。

  手机和平板的触控操作成为了人们的习惯,而当这样的习惯延伸到传统笔记本上的时候,人们对于笔记本也能触控的需要就显现出来了。触控化繁为简的操作确实培养了一批“懒人”,只要“摸一下就能用”的轻松感更符合现代快节奏的生活。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触控让电脑操作更轻松

  有人说,没有触控的Win8电脑是不完整,那么这款配备了触控屏的戴尔经典系列新机型——戴尔Inspiron灵越14R Touch版又会带来怎么样的体验呢。

  有很多人觉得灵越系列的笔记本看起来有些许厚重,的确 30 mm左右的机身厚度在这个超极本满天飞的时代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但是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娱乐的产品,固定使用的时间将占绝大多数,厚度和重量对于用户体验 的影响微乎其微。相反,更宽裕的机身尺寸能够让内部的各个部件有更好的散热空间,运行会更加稳定。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灵越14R Touch版 外观

  银色的“大包围”是灵越系列的标志性设计,这款戴尔Inspiron灵越14R Touch版同样完美继承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与14R版本无明显不同。圆润的机身线条、温和的边角造型,体现出了其设计理念中人性化的部分,用户使用时更加的安全。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灵越14R Touch版 顶盖

  顶盖为金属材质,并采用拉丝工艺打造,触感不错,不会留下指纹,而且耐磨性出色。金属质感很强的灰色顶盖,配上镀鉻的亮银色“DELL”标识,显得大气沉稳。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灵越14R Touch版 正面

  打开来看,灵越14R Touch版的屏幕、键盘面与顶盖的设计风格相得益彰,同样被银色边框包围,整体感很强。14英寸的LED背光液晶屏,依然是1366×768像素的分辨率,以及16:9的经典屏幕比例。

触屏有何不同 戴尔14R Touch版体验记
灵越14R Touch版 键盘

  键盘依旧是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操作区域,悬浮式孤岛键盘也是目前的流行设计。体验时感觉键程稍短,不过敲击声音非常安静,不喜欢键盘“噪音”的用户应该很中意。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