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ThinkPad 触屏版X1 Carbon体验记(7)

2013年04月17日 14:5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轻薄设计?散热性能表现又是怎样

  散热性能测试其实对笔记本来说是最大的考验,本身机体内部空间已经的十分狭小,再加上发热量较大原件,散热通畅性就考验一款笔记本内在的真功夫。采用碳 纤机身且风扇左置的 X1 Carbon 触屏版散热表现如何?按照惯例我们采用了 FurMark 软件加上 AIDA64 系统稳定性测试来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  

think x1 touch首测
高负荷状态下核心温度表现一般

  表面温度方面,我们采用专业的温度检测设备对笔记本的散热表现进行检测。为了方便我们观察整机温度分布情况,我们通过仪器检测得到温度分布图,记录并标记各个部位的温度,图示如下:   

think x1 touch首测
中低负荷运行状态下的键盘面温度

  从温度分布图来看,该机的绝大部分热量都堆积在键盘中左侧区域与散热出风口位置,掌托区域的热量较少,在长时间的实际体验中掌托的温度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总的来说,X1 Carbon 触屏版的散热情况不是很理想。

think x1 touch首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面温度分布图

think x1 touch首测
高负荷状态下底面温度分布图

  如何判别散热性能好坏,最高温度代表不了什么。散热通风口的温度绝对是最高的,如果不是,那就是只能说明散热有问题。当大部分热量堆积于散热通风口附近位置,且其他部位的温度没有高于 37℃,那就可以确定散热系统设计属于比较合理的。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