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8)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应用体验

  据笔者近期的观察,对于新上市的一批采用Windows RT系统平板来说,网友们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更多的是集中在新系统交互界面风格样式上的改变,反而之前总是被挂在嘴边的传统桌面应用支持问题渐渐被推到了 边缘。那么从这样的变化中我们能够感觉到消费者对于Windows RT平板与Windows Pro平板的界限划分其实还是很清晰的。

  那么从Windows App Store中大量涌现的主流应用以及厂商们积极相应的态度可以看出,微软家的Windows平台无论跑在什么样的处理器上总是会有大量的支持者,在前期推 广的过程中除了Windows RT系统对传统桌面应用理论上不兼容的问题外,它并没有遇到iOS以及Android系统之前曾经经历过的应用数量短缺的问题。当然,这可能要得益于微软 采取了Windows 8与Windows RT系统共用一个应用市场的策略,以大带小是个挺不错的办法。

  从使用习惯上来讲,笔者从Windows 8的DP版用到现在的正式版,虽然时不时地也会去关注一下Windows App Store应用市场中的变化,但由于我自己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一是不支持触摸,二是有键盘底座拿着不方便,所以新开始界面下的那些矩形图标我真的很少去 点。然而手里拿到这些采用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之后,可能也是由于传统桌面应用的不足,我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这些Metro UI(Windows UI)的应用上。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Windows RT系统问世初期并不缺乏应用

  由于用过iPad以及大量的Android Pad,所以笔者在使用这些应用的时候,自然会不由自主地去拿它们与Windows RT平台的同款应用做比较。或许也是因为Android Pad以及Android Play市场的成长让笔者一直在放低对新Windows RT平台的期望,所以我个人目前对这个新平台的发展还是相当满意的,特别是以应用为主的生态系统构建工作。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Windows App Store的成长速度比我们预期的快

  以笔者的实际使用情况来说吧,我在为这款板子安装应用的时候,除了之前一直在使用的APP之外还在Windows App Store的应用推荐里找到了新的面孔,当然笔者所说这些新面孔其实也不是原来没有用过,而是那些之前没有支持Windows RT平台的APP,或者说是之前没有采用.NET Framework框架开发的应用。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安装免费应用不需要用户输入密码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卸载软件的步骤更为精简高效

  先不说具体的应用体验如何,单从安装与卸载应用的操作复杂程度上来讲Windows RT系统就要比iOS、Android系统方便许多。在这里免费应用不需像苹果 App Store里那样还得输入账户密码才能下载安装,当然Google Play同样也不需要输入密码,但删除应用的话,Windows RT只需在新开始界面下在矩形图标上向下一拉然后再点击卸载就行了。所以对于初次接触戴尔 XPS 10平板的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在上面部署自己喜欢的APP。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