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5)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键盘底座:提供支架功能

    除了提高输入效率的功能之外,戴尔 XPS 10的底座还能充当支架起到支撑平板的作用。这项功能估计大家在笔记本模式下使用时就能感觉出来,但对于用惯了笔电或者是没有使用传统平板经历的用户来说 可能感觉不太明显。一方面是习惯了本来就带有底座的笔电的使用方式,另一方面应该就是没有体验过支架缺失时带来的不便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传统平板对于用户双手的依赖太强

  我们还是回到产品本身,为了能够起到支撑的作用并保证用户在移动中的使用需要,戴尔XPS 10使用了常见的插拔式键盘底座,并且在底座中内置了额外的电池以增加配重来调整整个系统的重心,这样我们在膝上使用时就不会出现倾倒的现象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有了底座后用户可以腾出双手去干点别的

  那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微软的两款Surface平板以及华硕家的ME400C了,二者虽然都有带键盘类的外设,但是它们并没有起到支架的作用,前者 是靠背后的Kick Stand支架,后者是靠可折叠的保护套,当它们被放置在桌面上使用时我们都会感叹其设计的精妙,但是当用户躺在床上或者是将该机放在膝盖等不够水平的表 面上时,就很为难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这个状态体现了键盘底座转轴的优势所在

  不仅仅是将平板支在那里,键盘底座另外的好处就是还可以通过顶部的转轴将屏幕固定在一个舒适的角度,以适应不同身高用户的观看视角。并且在打开状态下的转轴末端会将键盘底座的末端垫高,这时键盘底座表面与水平面所呈的夹角会让我们在进行文字录入工作的时候更舒服。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偏左放置的波动开关方便用户拔出平板

  另外这款键盘底座在细节之处也做得很用心,就拿这个设计在转轴上负责在插拔平板时起到固定作用的拨动开关来说吧。它的位置并没有很常规的为了美观而陪安排 在转轴的正中央,而是靠近左侧。这样的话就很利于用户在非水平状态下拔下平板本体,此时我们只需用右手捏住平板的机身,然后用左手的虎口卡住键盘底座的左 侧边缘在用拇指拨一下这个开关就好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不在工作状态的键盘底座还能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

  对于一些用东西很小心的朋友来说,戴尔 XPS 10的键盘的键盘底座还能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这个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高端的功能,但是很实用。可能有的朋友看到这里已经开始对这个键盘底座产生好感了对么?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