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3)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键盘底座

  以往我们提到电脑,脑子里首先想到的画面肯定少不了显示器与键盘鼠标,读者之所以对这三者印象深刻可能也是因为它们分别形象地代表了用户与终端之间交互操作中的输入与输出,这应该也是我们所能理解的最基本的有关电脑的雏形了。

然而当电脑以平板的形态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其中一部分以消费内容为主要职能的产品淡化了键盘鼠标作为输入设备的必要性,开始让人们慢慢适应触摸、体感等新兴的输入方式,并且从iPad以及Andorid Pad的普及情况来看这个过程进展得还是挺顺利的。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带有键盘底座的Dell XPS 10

  那么继苹果与谷歌之后,曾经能够代表PC的微软也开始涉足这个领域,但此次并不完全是以一个系统提供商的身份,两款Surface平板的诞生就能说明一 切。从其发布会上被重点介绍的几款输入外设来看,微软总是在强调Windows平板对于内容的创造的良好支持。那么官方的态度同样也得到了OEM厂商的支 持。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的键盘底座

  对此采用Windows RT系统戴尔 XPS 10也不例外,它的实现方式就是提供了一个我们所常见的插拔式键盘底座,在与本机结合之后的形态类似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或者也可以说是笔者在前面提到的 “上网本”。然而在连接键盘底座后所带来的便携性参数的改变笔者在前面已经提到了,那么在实际使用过后用户便更能理解这款产品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笔者认为 可以用以下三点来描述这款键盘底座的主要作用:

  1.提高输入效率

  2.提供支架功能

  3.延长续航时间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