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2)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外观设计便携体验

  回忆当初平板电脑把键盘从笔记本电脑剥离的时候,大多数人可能都会觉得屏幕与键盘的分离是迟早的事儿,也许过程会很漫长但至少方向还是比较明确的。然而接 着便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一直在推广上网本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的华硕拿出了自家在平板时代的解决方案,那是一款配有键盘底座的产品,后来又成了一个名叫 TransformerPad的系列,至今依然存在。

用体验丈量 Surface Pro首发现场评测
目前消费者可选择搭载Windows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多

  不管是不是有炒冷饭的嫌疑,起码在苹果iPad一家独大的那段真空期里,这种新形态的“上网本”确实对水果军团的蔓延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另外经过一段 时间的消化过后,消费者们的反馈表明目前的市场实际上并不排斥这类产品的存在,因此我们便又看到了更多类似的产品出现,比如我手里的这台戴尔 XPS 10,一款采用Windows RT系统的变形平板。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代表了多数Windows平板的终端形态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在合上屏幕时很像一款上网本

  那么,如果把现在我们所接触到的移动终端笼统地划分为三类的话,智能手机与传统平板可以被划分为一类,配有键盘底座或者是可改变形态的平板是另一类,而最 后一类就是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了。三者的便携性依次下降而处理性能则依次上升,按照这个规矩划分的话,这台戴尔 XPS 10正好隶属于中间的那一类。

  便携性

  单机重量为635g,厚度为9.2mm,戴尔 XPS 10在没有接驳底键盘座的状态下,其便携性参数基本上与苹果的Retina iPad、微软的Surface RT差不多。模具样式上因为屏幕长款比例的问题所以与后者更为相似一些。然而对于生产力的需求,可能我们在见到这款戴尔 XPS 10的时候,更多的时间它是与键盘底座结合在一起的。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单机便携性参数

  那么在接驳键盘底座之后,该机在有关便携性的两个参数方面都有翻倍的表现,其中重量方面上升到了1310g,而机体最厚处则达到了24mm左右,也就是说这个附加的键盘底座其实是要比XPS 10的本体还要厚重一些的。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含底座便携性参数

  鉴于键盘底座是一件必不可少的配件,特别是对于这些采用Windows系统的平板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所以在衡量该机便携性的时候,我们很看重这款它在笔记本模式下的表现。不妨就拿两款认识度比较高的笔记本产品做个简单的对比吧。

  一款是采用11.6英寸屏幕的苹果 Macbook Air,重量为1.1kg左右,另一款是采用12.5英寸屏幕的联想 ThinkPad X230,重量为1.6kg左右。可见1.3kg左右的戴尔 XPS 10正处在这两款产品的中间,不过该机所展现出来的便携性参数有些与它10.1英寸的屏幕尺寸有些不符,尺寸小的产品比尺寸大的还要重,估计有很多读者都 会在意这一点。

  然而我们知道,这款平板的键盘底座是带有独立电池设计的,并且容量方面与机身本体中内置的相同,均为28Whr,相信这个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XPS 10的份量为什么要比11.6英寸的Macbook Air还要重了。当然有些读者相比续航要更看重便携性,比如平时喜欢拎着挎包出门的女性用户,而对于笔者这样的男性用户来说,我觉得它已经足够轻便了。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