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14)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评测总结:

  在笔者看来,平板电脑从无到有再到今天产品形态的细分,带有键盘底座的这条产品线正在逐渐扩充着自己的阵营,它们也正在以自己的行动证明消费者可以用平板电脑来创造内容,证明消费者需要用平板电脑创造内容,通过概念植入来左右他们的想法影响他们的选择。

  或许在那些使用着Android系统或者是iOS系统的产品身上,我们对此看得还不是很清晰,刻意的生搬硬套之后我们甚至好像还有点怀念曾经的上网本,那 么这样的返祖行为显然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的只有负能量,厂商迷茫,消费者也迷茫。所以面临内容消费与内容创造两个圈子,平板电脑该怎样摆放自己的位置一 直都是网上舆论中的焦点话题。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在京东降价500元进行促销

  作为一名身处在这个圈子里的编辑,笔者身边难免会有朋友在选购平板时过来咨询一些与此相关问题,我知道他们想得到的是我中肯的建议甚至是替他们做个决定, 但当他们提出有办公需求的时候,我一直在都在犹豫是否把之前所提到的那些新形态的“上网本”推荐给他们,直至这些Windows平板的出现。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不管怎么说,像戴尔 XPS 10这种采用Windows系统的跨界平板,它有结束前面提到的舆论的潜力,并且对笔者个人来讲,它的出现至少在目前看来能让我在面临上面的疑问时给出一 个合理的答案。其实从本文的开头写到现在,读者们可以看出笔者个人对这种产品是不太感冒的,当然不是针对XPS 10,主要也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重度的办公用户,这个跑在ARM处理器上的Windows RT系统实在是满足不了我的需求。

  但还是那句话,个人的喜好并不能代表绝大多数的人的需求,我的确更喜欢接近传统PC平台的Latitude 10,不过这也是因为工作在笔者的生活中暂时占据了比较大的比重。而XPS 10则更适合那些重娱乐轻办公的人群,当然一定还是要有一些办公需要的,否则选择一款低价的Android平板就足够了。

上一页12...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