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12)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具体应用:社交网络

  在如此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状态下,绝大部分人的休闲时间都被压缩了,那么刷微博、刷人人、使用社交服务也就成了这些人在业余时间里消遣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可能除了随身携带的手机之外,平板电脑就是另外一个被我们常用来做这件事儿的设备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支持横向滑动查看的hola微博客户端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在应用停靠模式下又恢复为瀑布流方式查看

  多数情况下我们使用平板访问社交应用的机会会比较多,因为它的屏幕尺寸以及触控的操作方式很利于执行这项工作。那么在应用市场中也有提供我们经常会访问的 社交网站的客户端,由国内的也有国外的。笔者在这里主要介绍一款,那就是在Windows RT平台下比较有名的新浪微博客户端——HOLA,它是第一款充分利用Windows平板宽屏及枢轴视图优势的应用,以往我们查看微博都是采用从上到下瀑 布式的方式,而这款应用则是采用从右往左的横向滑动方式,另外在应用停靠模式下它又可以变成利于竖屏查看的瀑布流式查看方式,确实很有特色。

  然而使用社交网络服务不仅仅是消费他人所创造的内容,消费者自己同样也有对外分享内容的需求,那么说到这款平板对内容分享能够提供的帮助,其机身背部的 500万像素摄像头是个不得不被提及的点。不过作为一款隶属XPS系列旗下主攻娱乐端的产品,戴尔并没有过多的去为该机的拍照功能做些什么,没有配备 LED补光灯,也没有除系统原生应用之外的第三方拍照软件。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系统自带的拍照软件可设置项目很少

  由于Windows App Store中暂时还没有什么好的拍照应用出现,所以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笔者只能是用摄像头拍完之后在用软件做后期处理了。说到拍照时的具体操作,由于系统自 带的相机应用设置项很少,比如ISO、白平衡、曝光补偿什么的都没法调节,不过反而因此我们要做的东西倒简单了,点击屏幕选择对焦点,咔嚓一下就好了。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拍照样张一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拍照样张二

  从这款平板拍出来的原片来看,其后置摄像头的光圈并不大,相对应的ISO的数值也调整的比较高,所以即使在光线条件还可以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不少的 早点,另外就是背景虚化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同时因为焦段以及传感器长款比例的问题,这款平板并不太适合拍广角照片。不过从成像的锐利程度来说,XPS 1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拍出来的东西轮廓很清楚。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通过“好照片”调整一下感觉就出来了

  那么在Windows RT平台上比较好用的两款后期处理软件也就是美图秀秀与好照片了,前者的大名估计人尽皆知了,而后者则是跨多平台的后起之秀,其中Mac OS系统也有涉足。它的好处就是各个系统版本上的软件界面都比较相似,有过一个平台的使用经验就可以在其它平台快速上手。

上一页12...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