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10)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具体应用:媒体播放

  国际厂商的处理芯片一直对那些采用需要授权的视频编码与音频编码的视频文件的硬件解码支持的不是很好,那么这款采用高通 APQ8060A 双核处理器的戴尔 XPS 10同样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为了同时测试一下网络传输带宽对视频播放流畅度的影响,笔者通过Windows自带的共享功能来访问我自己笔记本电脑上 的视频资源进行视频播放测试。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Windows RT系统自带播放器

  经过测试后发现,诸如采用AVI、WMV、MPEG-X、H.264\AVC、X.264等开源编码方式的视频,无论是720P还是1080P的画面尺寸都能在这台平板上流畅播放,这也就意味着要想在这款机器上看片子,用户需要片源方面方面进行一番筛选。

陌生的新鲜感! 戴尔 XPS 10平板体验
高通 APQ8060A支持部分1080P视频硬解码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第三方播放器应用 YXplayer

  对于那些不能被硬件解码支持的视频我们也不是没有办法,Windows App Store中也有提供第三方的播放软件来处理它们,比如一款名叫YXplayer RT/Pro的应用就可以通过软解码的方式来播放它们,但也就仅限于能够播放出来,流畅度方面无法达到正常观看的水平。

  相比视频播放,Windows RT平台的音频播放软件就有很多选择了,多米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百度音乐以及套牌百度的天天静听,这些我们都能在应用商店中找到。可能交互界面的 呈现方式有所不同,但是在功能方面相比iOS与Android平台都保留了下来。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千千静听客户端界面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新Windows系统自带快捷媒体播放控制功能

  那么只要用户登陆了帐号就能通过云端把自己收藏的音乐同步到这台平板上来,播放操作也是比较人性化的,并且这些音乐播放软件也都支持新Windows系统 应用停靠的功能,当它们被放置在屏幕的一侧时界面也会随之发生改变,更利于用户单手进行控制操作,同时对屏幕空间的利用也很节省。另外系统自带的播放控制 扩展界面的接口对于第三方的播放软件也是支持的,我们点击音量键之后就能快速的对媒体的播放进行控制了。

上一页12...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