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XPS 10平板评测

2013年04月09日 08: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高通双核平板新品

  之前总是觉得Windows 平板跟我们之间还是有着一段距离,但从现实的情况来看,从去年10月份华硕 TF600T与微软 Surface RT的亮相算起到现在还真的是已经过去了有快小半年的时间。那么明明这些看上去不错的产品就在我们的身边,为什么消费者却对它们是如此的生疏?别忘了这些 家伙运行着的可是我们曾经最熟悉的Windows系统唉?

  对此,笔者一直也在用上面的问题问自己,也给过自己一些不知能否代表群众的答案,比如我个人觉得微软这次的确是给消费者带了一些不一样的新鲜感,但是这些 新鲜感还不足以让人遗忘过去,又没有给人接受未来的冲动,人们心里面还在惦念着老版Windows 7系统的好,又对新系统的改变因为不习惯而充满了抱怨。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然而它们真的是如糟糕么?可能当笔者以编辑的身份拿到当时还没有正式发售的Surface RT的时候,真的是忘记了它的本质属性,在有色眼镜的蒙蔽下我显得有些不够理性,吸收的多半是厂商们传递的正能量,却错过了与问题擦肩的机会。正好前几天 老大又扔给我了一台Windows 平板,来自DELL家的新品XPS 10,因为没有采用Intel x86架构的高性能处理芯片,所以这是一台更具有微软味道的产品,这一次我决定要好好尝试一下。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与之前的Latitude 10有所不同,这台戴尔 XPS 10是一款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产品,搭配了微软新推出的Window RT系统,并且还随机提供了专用的键盘底座以便于它在平板、笔记本两种形态下进行切换。那么这样的一套系统的确是有钓到我的胃口,但如果笔者把自己安置在 一个普通消费者的位置来思考的话,敢不敢咬下这一口还真的不好说。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机身正面外观

  可能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很清楚它与Latitude 10的差别所在,包括ARM与x86的区别以及Windows RT与Windows 8的区别。那么作为老一代Latitude系列商务笔记本的用户笔者自然知道二者曾经有着对立的关系,并且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当时并没有选择XPS系列的产 品。然而时过境迁,市场中现在多出了平板电脑这么一个新的产品形态,戴尔的XPS系列也让位于更加追求至极的Alienware品牌。现在的XPS,或者 就说是这台XPS 10,它的身上少了很多的象征意义。

高通联袂Windows RT! 戴尔 XPS 10评测
Dell XPS 10 机身背面外观

  坦白地讲,笔者从没想过这台XPS 10会完全取代手头的笔记本电脑,成为自己随身携带的首选移动办公设备,但潜意识告诉我它比iPad更有可能成为前者的替代品。接近传统PC的操作界面与 文件管理方式、随机附送的Office办公软件以及对外设的良好支持,这些都是很容易就能想来起的特性,这也是我想接触它的最大动力之所在了。那么这个看 上去有些陌生且有充满新鲜感的产品是否会改变笔者曾经的想法,接下来的文字将会是我给出的答案。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