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评测:性能提升明显 续航是短板(3)

2013年04月02日 01:28   新浪科技 微博   

  Windows 8系统:未预装office2013

  和RT相比,Surface Pro最大的不同则是预装了PC版Windows 8 Pro专业版操作系统,加上X86架构的组合,用户随心所欲的使用数以万计的PC版桌面软件,彻底解决了此前RT版软件应用不足的弊端。

  Windows 8 Pro为用户提供了开始界面和传统桌面两种使用模式,可以理解为平板模式和PC模式。在开始界面下,用户可以像操作平板电脑一样,点击图标直接进入程序,但开始界面下的程序只能通过Windows Store下载安装,虽然应用数量不多,但常用的软件均可以找到。而桌面模式下,跟PC上操作完全一样,可在互联网上搜索下载桌面应用程序。

  Windows 8 Pro彻底取消了开始按钮,这对于用习惯了win7/XP系统的用户,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此外,Windows 8 Pro加入全新触控操作,为用户带来全新操控体验。如:在Surface Pro上从左向右滑动则切换不同的程序;从右向左滑动侧激活当前页面设置选项;从上至下滑动并拖拽至底部则关闭当前窗口等。

SurfacePro评测:性能提升明显续航是短板(3)

微软 Surface Pro桌面模式

SurfacePro评测:性能提升明显续航是短板(3)

微软 Surface Pro平板模式

SurfacePro评测:性能提升明显续航是短板(3)

微软 Windows Store

  关于系统体验方面我们就不多吐槽了,但让我们忍无可忍的竟是没有预装office2013,让这款定位于商务市场的平板电脑情何以堪呢。反观RT版倒还算厚道些,预装了专为Windows RT系统优化的Office RT版本。

  上网体验

  Surface Pro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保持1.4倍缩放比例,1920×1080分辨率能够提供1371×771的有效分辨率,由于其高分辨率,文本看起来更加的清晰。 但高分辨率的屏幕下,字体就略小写,阅读起来稍微吃力,建议上网体验时将DPI调整为150%。

高分辨率浏览清晰高分辨率浏览清晰

  拍照

  Surface Pro上装有前后两个720P HD像素摄像头,都能录制720P分辨率的视频,前摄像头拥有广角镜头,方便视频聊天。拍摄效果有些差强人意,而且带着一公斤重的Surface Pro拍照体验应该也不会太好。

拍摄样张拍摄样张
拍摄样张拍摄样张
拍摄样张拍摄样张

  续航及散热

  由于Surface Pro搭载了功耗更大的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发热量也要高于Surface RT,在在正常使用情况下,热量几乎都集中在设备的上半部分,而在负载比较重,比如播放1080P视频和进行大型游戏时风扇的声音还是很大。

  续航也是Surface Pro的一大短板,与Surface RT长达八小时的续航相比,Surface Pro官方宣称4小时的续航时间要逊色不少。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在正常浏览网页播放视频的情况下,大概可以续航2个半到3个小时之间,远逊色于目前主流 超极本4-5小时的续航时间。

续航时间

续航时间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