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为王 3999元神舟UT触控超极本评测(2)

2013年03月22日 09: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在神舟飞天 UT 系列超极本发布之前,我们已有一些关于产品的曝光信息及文章。在当时看来,我们拿到的仅仅是神舟官方的一些白底图片,虽说从照片中我们可以基本上了解这款 超极本产品的概念,但未见实物总难免心生猜疑。老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哪怕是看过图片,也没有实际去体验来的真实。 


神舟UT超极本评测
神舟 UT 系列超极本采用 14 英寸屏幕

  既然是敲着神舟 UT43 的键盘而创作这篇文章的,那么在介绍外观之前首先来说说 UT43 的键盘手感如何。对于每日面对电脑屏幕随手敲击键盘码字的我们来说,键盘的手感有时候显得很重要,手感也是灵感的一部分。UT43 的键盘总体感受还不错,较之前辈 U 系列在回弹性能上有一些提升,不过整体按键还是有些生硬且键程稍短,在使用之初灵感有些欠缺,但到后来还是习惯了。 

神舟UT超极本评测
键盘与外壳黑白配

  至于对键盘的整体评价,在笔记本键盘中算是中等水平,可以接受。当然不能拿笔记本键盘与机械键盘等外置键盘相比较,因为那样显得没意义。

神舟UT超极本评测
触摸板表面磨砂处理

  其实外观部分非要拿文字来描述是十分牵强的,这就好比小说与电影的关系,客观事实的存在总要比想象中的真实。因此,对于神舟 UT43 超极本的外观而言,照片基本上能够完整的展示其形态。 UT 系列在色调选择上不再像从前那样低调,银白色的机身是其最大的改变,神舟以往产品中很少有鲜亮色调的,而 UT 系列本次的改变算是自我突破与大胆尝试。

神舟UT超极本评测
功能指示灯位于屏幕下方

  跟许多网友一样,当笔者看到 UT43 时也想到了苹果的 MacBook 。没错,银白的整体风格以及镁铝合金的机身材质,第一眼看去难免会想到 MacBook,或许是我们看惯了苹果的作风,亦或是它们俩在取色与用料上真的相似,可它确确实实是神舟。外观相似且先不论,价格方面苹果的确不如神舟实 在,“高性价比”这个词眼,始终围绕着神舟产品,这回的 UT43 超极本也是如此。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