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KINK”设计 联想扬天M490s商用本评测(4)

2013年03月20日 09:3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接口分布均匀 摒弃了纠结的VGA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接口布局,扬天M490s机身左侧安排有一枚USB2.0接口、耳机麦克风接口和多合一读卡器插槽。此外,在靠近转轴位置该机还提供了 笔记本安全锁孔和带有转角设计的散热窗,目前笔记本散热窗放置在机身左侧已经成为大家认可的一种做法,对于大多数习惯右手操作鼠标的用户,在移动手掌时, 机身右侧避免了热风直吹的感觉。

维生素的回忆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机身左侧接口布局 

维生素的回忆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机身右侧接口布局

  机身右侧接口相对集中一些,看上图从左到右依次是一个USB3.0、HDMI视频输出端口、一个USB3.0、RJ-45以太网口和长方形的电源适配器 接口。其中两枚被分开设计的USB3.0接口及人性化又很实用,随着外置USB3.0存储设备的日渐普及,满足用户的数据传输速度需求是非常有必要的。

维生素的回忆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采用最新的方形电源接口

维生素的回忆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维生素的回忆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靠近转轴笔记本安全锁孔和机身左前侧的状态指示灯

  另外,米黄色的长方形电源接口看起来是不是很眼熟呢?没错,这个接口造型就是借鉴了与之前评测过的ThinkPad X1 Carbon设计。其最大原因就是为了更好的控制机身厚度,扁形接口相比之前圆口在厚度上有一定优势。不过,这样的接口有利也有弊,利在于可以降低机身厚 度,弊在用户如果忘记携带适配器,可能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这个接口并不能和老款扬天和ThinkPad相互兼容。

  综合来看,联想M490s接口布局合理,种类也比较丰富,唯一遗憾的是取消了目前还算必要的VGA接口,这枚接口其实让不少设计师都很纠结,添加会影响 机身厚度,而放弃则会带来不便。不过对于经常使用投影仪做演示的用户来说,VGA接口使用几率还是很高的。不过为了整机厚度,取消VGA可能也是这款机型 不得不做出的牺牲吧。

再现经典KINK设计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机身底部升级硬件一步到位

再现经典KINK设计 扬天M490笔记本评测
集中式布局 方便用户后续自行硬件升级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机身底部,底部除了有电池位外,还分布有四处明显而集中的大面积散热窗,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冷空气与机体内部进行热量交换。此外, 值得一提还有盖板设计,大家可以看到,机身背部为了方便用户进行升级硬件操作,只设计了一处盖板。拿掉两道螺丝后,手向下轻推盖板即可打开。

  打开后,可升级的硬件部件看的非常清晰。其中包括有两条内存插槽、机械硬盘位、无线网卡和预留好的m-Sata接口,如果用户觉得硬盘是整机运行的瓶颈话,日后升级一块m-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