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5)

2013年03月08日 09:0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超频前后显卡发热量对比

  笔记本电脑由于内部结构紧密,散热设计也相对封闭,如果再配备上高性能显卡,散热问题比较受人关注。因此,原本就已经发热量巨大的GTX 660M再经过超频之后,它的发热情况会有怎样的表现就更加让人关心。

  我们的测试方法依然是在28摄氏度的室温下,让笔记本电脑运行Furmark拷机软件,只不过这一次不测试CPU全负荷状态的温度,而是单独测试显卡的 发热情况。当然测试结果并不是单纯的显卡发热,因为笔记本配备了散热风扇,所以最终结果是在同一散热系统中的温度表现。

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默认频率下散热测试结果:最低50℃,平均70℃,最高73℃

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超频状态下散热测试结果:最低52℃,平均74℃,最高76℃

  从测试结果中来看,超频模式下的GTX 660M发热量确实要比默认频率下的发热量更高一些,平均温度高出4℃,最高温度高出3℃,但最终结果都低于80℃,温度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是在 没有CPU发热参与时的温度表现,游戏体验过程中温度可能会更高一些。至于显卡稳定性问题,在这样频率设置下的超频,并没有给机器造成花屏或死机等问题, 基本上可以认定为“安全”超频。

  最后点评:

  当然,哪怕是所谓的“安全”超频,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我们是极力不推荐的。虽然超频能够给笔记本带来更高的性能,许多时候能够玩上配置要求更高的游 戏,但是超频所带来的危害是不可逆的,首先硬件寿命会大打折扣,另外超频不当还会酿成大错,如漏电、烧机等等问题。

  话虽如此,但笔者相信许多网友还是会禁不起诱惑去尝试超频,毕竟生命在于折腾,这种偷尝禁果的滋味还是让人满足的,至少满足了好奇心。但凡事有个度,超频虽好请勿超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