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2013年03月08日 09:0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有人说生命在于折腾,折腾手机,折腾电脑,折腾人生。在有限资 金与性能基础上调试各种游戏设置与显卡设置以达到心目中的流畅运行,这就是折腾。曾经那台陪伴笔者七年之久奔三1.0时代的电脑,当时想要玩现在看来配置 要求相当低的《伊苏》,在游戏设置和显卡设置上折腾许久,最后保证了除BOSS战以外基本流畅的游戏体验。

  那台奔三1.0主机配备了一块集成显卡,而主板方面则是如今已不多见的矽统芯片组,虽然尝试过将Pentium 3 1.0GHz处理器超频至1.1GHz,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这说明什么呢?按照网上流传的说法就是芯片体质不行,也说明并非有所芯片都能超频。如果说 一块工作在2.5GHz频率下的CPU,很有可能在3.5GHz下依然稳定工作,那么为了发掘这些潜能就可以进行超频。

  同CPU超频类似,显卡超频是通过提高显卡核心与显存的工作频率来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主要手段有改变核心和显存的电压、频率,加强显卡的散热系统。不 管如何,超频是对显卡有不可逆的伤害的,一般用户请勿尝试。显卡一般在出厂时厂商会对其最高主频进行锁定,这是为了保障安全与性能双方面的照顾。

  笔记本电脑上的显卡更是如此,虽然用户可以通过一些工具进行超频,但是最高频率却被限制,这是权衡散热、性能、电压安全等方面的决策。超频是笔记本电脑 的禁区,笔记本不同于DIY台式机,许多硬件都由笔记本厂商定制,尤其是电源管理模块。当然,笔记本电脑还是存在超频可能的,只不过很有限。那么,显卡超 频之后能有多大改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做个简单测试:显卡基准测试、游戏性能变化以及发热量结果。

  “公版”GTX 660M独显基准性能

  我们测试选用的笔记本依旧是神舟K590S战神版,显卡方面神舟K590S战神版配备与K590S相同的独立显卡,该显卡是NVIDIA 600M系列开普勒架构成员之一NVIDIA GeForce GTX 660M。该显卡采用28nm工艺制程,384个流处理器,从该显卡的技术参数来看,与开普勒GT 650M区别在主频上略高一些。

  在进行超频之前,我们可以看到这块GTX 660M独立显卡的标准参数:采用GDDR5显存,显存位宽128Bit;显存频率是1250MHz,而显存带宽为80.0GB/s;默认核心频率为 835MHz,而此时的动态提速值为950MHz。总的来说,这一块非常标准的GTX 660M,也就是DIY中常说的公版显卡。

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GTX 660M独立显卡默认频率下参数

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3DMark Vantage Entry模式GPU得分39816

笔记本玩超频 游戏性能提升能有多大?
3DMark 11 Entry模式得分E4124

  测试显卡性能我们选用两款基准测试软件,3DMark Vantage和3DMark 11同属于一个公司的作品,但是它们出生的年代略有不同,两者测试出来的结果也有所不同。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之后,这块“公版”GTX 660M独立显卡在3DMark Vantage中Entry模式GPU得分39816,3DMark 11中Entry模式得分E4124。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