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首次引入SanDisk固态硬盘

2013年02月07日 10:01   驱动之家   

  自从2010年开始引入固态硬盘以来,MacBook的配置就在不断变化。最早只有东芝的,后来加入了三星470,直到去年早些时候还是如 此;2012年的更新继续使用东芝和三星的,但都都是新一代的(SF-2281和PM830),而且接口都是SATA 6Gbps;最新的视网膜版本又独家使用三星,容量256/512GB。

  去年年底,有人声称在视网膜MacBook Pro里发现了SanDisk的固态硬盘,但当时只有系统配置截图,缺乏真凭实据。现在,铁证来了,有用户贴出了他拆机后的新发现:

MacBook Pro首次引入SanDisk固态硬盘

  这是SanDisk一年前发布的X100 mSATA的定制版,主控制器是很常见的Marvell 88SS9174,美光m4、浦科特M5S、Intel SSD 510都用的都是它。闪存芯片是SanDisk自己产的24nm Toggle MLC NAND,正反面各有四颗。

  AnandTech手里正好有一块SanDisk X100 256GB,虽然和苹果的不完全一样(尤其是固件),但相信八九不离十。测试的这块X100主控是新的Marvell 88SS9175,甚至怀疑它应该是新款X110,但是9175其实只是9174的低功耗版本,只有四个通道,所以说9174的应该更快才对。

MacBook Pro首次引入SanDisk固态硬盘

MacBook Pro首次引入SanDisk固态硬盘

  通过这个简单测试可以想象,苹果用的SanDisk X100性能还是不错的,而且随着采购规模的扩大,苹果自然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引入有自家闪存的SanDisk就是个很好的选择,说不定Air也会用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