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128GB版iPad或“终结”64GB版MBA

2013年01月30日 09:1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苹果MacBook Air苹果MacBook Ai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间消息,苹果周二宣布,将推出128GB版第四代iPad。美国科技网站CNET编辑斯科特·斯泰恩(Scott Stein)认为,这或许意味着64GB存储容量的MacBook Air将走向终点。

  目前,面向企业用户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包括即将开售的Surface Pro,大多提供了128GB的存储容量选择。这样做是合理的,因为企业用户通常需要本地存储大量文件,而不太愿意使用云计算。因此,iPad提供更大的存储容量很有意义。

  另一方面,128GB版iPad的最低售价为799美元;相比之下,入门级MacBook Air的售价为999美元。斯泰恩认为,苹果的11英寸MacBook Air更应配备128GB固态硬盘。入门级MacBook Air是价格低于1000美元的唯一一款苹果笔记本。这是一款出色的紧凑型笔记本,速度很快,但64GB的存储容量太小,用户也无法升级其中的固态硬盘。

  苹果也提供了128GB存储容量的MacBook Air,但价格为1099美元。入门级13英寸MacBook Air售价为1199美元,同样配备了128GB固态硬盘。

  128GB版iPad是一个升级版本,较64GB版价格高100美元。不过,既然iPad的价格只比MacBook低200美元,如果考虑给一款设备增加存储容量,MacBook应是更优先的选择。大部分Windows笔记本都至少配备128GB固态硬盘,因此MacBook Air也应当跟上这一潮流。(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