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决定一切 6千元以上高端商务本横评(6)

2013年01月24日 10:21   IT168.com 微博   

  厚度测试

  我们使用游标卡尺测量笔记本的前后沿,从整体的厚度来看,几款商务本的平均尺寸在25mm。在测试中比较薄的产品有索尼的Z239和三星的 NP900X4D-A01CN,索尼确实是一款比较奇葩的产品,13.1寸的机身,不仅够薄,而且重量轻至1.16Kg,碳纤维的工艺用到了极致。

移动便携性与电池使用时间
▲机身最厚处

  重量测试

  商务本的沉稳一方面来自于色调,另一方面确实与瓷实的内部用料有关,正如下表中我们看到的,最重的一款Dell Latitude E6430旅行重量超过了3Kg,应该说这与它合金打造的防滚架与内部加固结构有关。

沉稳成熟外观 金属加固处理
▲镁合金内部框架

  Latitude E6430的镁合金内部框架、强化钢转轴和粉末涂层底座,能够大幅提升电脑的抗摔、抗震等能力,保证用户可以应付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同样,ThinkPad的T430、惠普的EliteBook 2170p也有类似结构,但这款机器确实很夸张。

移动便携性与电池使用时间
▲机身重量

  续航时间

  续航时间,我们用MobileMark 2007在屏幕亮度50%,相同的系统环境下,使用办公应用模式对8款独显超极本的电池使用时间进行了测试,其结果如下图所示。

移动便携性与电池使用时间
▲续航能力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大部分产品在此项测试中都超过了6小时,像ThinkPad X230这样搭载9芯超大电池的产品续航时间更是惊人的805分钟!不过此项测试与实际应用存在一定差距,对于那些成绩超过360分钟的产品,在日常的办 公应用中大约可提供5~6小时的实际电池使用时间,一般的商务用户已经足够了。

移动便携性与电池使用时间
▲ThinkPad X230续航长是因为其配置了9芯大电池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