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决定一切 6千元以上高端商务本横评(4)

2013年01月24日 10:21   IT168.com 微博   

  高端的商务本 各家产品都不多,我们本次挑选的产品也是我们过去1年曾经测试过的产品,主要还是针对IvyBridge架构的新产品,新产品搭载7系列芯片组,使得商务 笔记本拥有更多的扩展性能(全面支持USB3.0),拥有更快的内存吞吐(支持DDR3 1600Mhz),甚至在高端产品中,还能看到vpro技术的身影。具体我们来看看吧。

硬件配置解析与整机性能
▲参测产品参数

  从参数可以看出,ThinkPad T430与Dell Latitude E6430采用了更高的QM77芯片组与专业的NVIDIA NVS系列独显。另外从上面四款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全部都搭载了SSD或者加速缓存(小容量SSD),根据Intel的说明,7结尾的芯片组可以开启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技术,上述产品均可以享受到加速启动带来的急速商务体验。

硬件配置解析与整机性能
参测产品参数

  最小尺寸的是惠普EliteBook 2170p,11.6寸的大小确实携带起来很方便,而且该机长宽仅292x192mm,相比ThinkPad T430要短出四五厘米。索尼Z239虽然是上代的处理器,但是从型号看,i7-2640M性能也不弱。而且该机搭配了双SSD RAID0,后续我们有测试成绩,这确实是一款发烧配置的产品。部分产品配置了低电压处理器,看来厂商的侧重点还是不同的。

  CPU性能测试

  在CPU性能的测试上,我们选用CINEBENCH R10作为测试软件,它的CPU测试项目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从而测试处理器单线程与多线程的处理能力。 

硬件配置解析与整机性能
▲CINEBENCH R10

  本次评测的几款产品都在6000元以上,并未封顶,因此处理器的差别会较大,我们在积分的时候会参考售价进行折算,横评更多考量的还是整机的设计与商务 综合体验方面。在以上CINEBENCH R10的测试中Dell Latitude E6430搭载的i7 3720QM四核处理器无疑一马当先。

  3DmarkVantage图形测试

硬件配置解析与整机性能
▲图形性能测试

  在3DMarkVantage的测试中,我们参考GPU子项分数,客观来看,T430搭载的NVS5400M似乎略胜一筹。其实独显对于商务本来讲意义在于加速渲染,在某些建模软件中,还有一些专业软件中有特殊意义。因此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最好选用专业的图形显卡。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