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娱乐两不误 2012年主流商务本横评(3)

2013年01月18日 10:05   IT168.com 微博   

    二、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在硬件配置方面,6000元以下的主流商务笔记本大多数都采用定位中端的英特尔第三代酷睿i5-3210M处理器,它在提供较为充裕性能的前提下,为整 机带来更高的性价比。不过也有一些入门级产品选择了第三代酷睿i3-3110M,性能虽然不及酷睿i5,但也完全足够日常办公使用,而更重要的是,配置 i3的产品可以做到更低的售价,对于即将走入职场的学生用户来说可以减少购买电脑的成本。

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硬件配置

  在显卡配备方面,主流14寸商务笔记本大都选用GT630M级别的中端独显,不过三星Q470比较特别,它选用了游戏性能更强的GT650M,而侧重企 业用户的联想K49以及ThinkPad L430选择了专业级的NVS 5400M,它的3D游戏性能和GT630处于同一级别,同时它对各种商业软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优化,在商业软件的兼容性上更强。

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硬件配置

  除了英特尔平台以外,此次横评的8款产品中的ThinkPad E435选择了AMD平台,搭载AMD新一代APU中定位最高的A10-4600M加速处理器,集成HD 7660G显示核芯,配置HD 7470M独立显卡,支持AMD独有的混合交火技术,可让APU内置的HD 7660G显示核芯和HD 7470M独立显卡协同工作,以提升整机3D图形性能。

  ◆CPU性能测试

  在CPU性能的测试上,我们选用CINEBENCH R10作为测试软件,它的CPU测试项目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从而测试处理器单线程与多线程的处理能力。

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CINEBENCH R10(数值越大越好)

  从测试结果来看,搭载第三代酷睿i5-3210M处理器的5款笔记本CPU的单线程和多线程处理能力基本一致,配置第二代酷睿i5-2520M的ThinkPad 430性能紧随其后,虽然是上一代产品,但它的性能还是相当强劲的,和新一代i5-3210M差距不大。

  除此以外,搭载酷睿i3-3220M的扬天M490和配置AMD A10-4600M的ThinkPad E435的多线程得分比较接近,特别是A10-4600M的单线程部分得分。

  ◆显卡游戏性能

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3Dmark VANTAGE GPU成绩

  在显卡性能方面,三星Q470配置的GT650M表现最好,35034的3Dmark VANTAGE GPU得分是目前14寸笔记本中游戏性能最强,而剩下的几款笔记本3D游戏性能表现相差不大,不过选用AMD平台的ThinkPad E435受到2GB内存的影响,使其双显卡交火后的表现并不理想,其3Dmark VANTAGE GPU成绩在8款参测产品中处于垫底的位置。

  ◆SYSmark 2007

硬件配置及整机性能
SYSmark2007总分排名

  SYSMark是一款由BAPCo组织推出的硬件效能评估工具,它通过模拟用户真实的应用环境测试电脑的商业运算性能和制作性能。从测试结果来看,ThinkPad L430总得分最高,而配置AMD A10-4600M的ThinkPad E435得分最低。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