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盘点:2012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本

2012年12月28日 08:25   泡泡网 微博   

  盘点2012年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本儿

  转眼间2012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对PC行业来说,今年是萧条的一年,智能掌上终端崛起,加之全球经济下滑的双重打击,今年PC大佬们的动作显然保守了许多,全球PC出货量也在连续11年之后首次下滑。

年末盘点:2012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本

  今年,传统笔记本、超极本仅仅是配置规格提升,全新Ivy Bridge架构处理器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带来性能的大幅提升,AMD也没有把GCN架构新显卡带给市场,NVIDIA虽然推出了Kepler架构独显, 性能有了很大改善,但核心方面仅有GK107以及GK104两款,中间预留了大片空白,升级换代至GeForce 700M恐怕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今年,以“PC/平板二合一”为理念的Win8触控变形超极本问世,新的操作系统,新的产品姿态,确实带来了新的玩法,但这究竟会是昙花一现,还是引领未来趋势,还有待市场检验。

  今年的PC市场不景气,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有特色的笔记本诞生。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说的,正是这一年里问世的那些值得我们知道并记住的笔记本/超极本。 型号不多,仅仅十几款,却都各具特色。当然,也有几款本来比较优秀,但由于还不够突出,导致未收录到本文的机型,还望海涵。

  最轻的超极本:NEC LaVie Z

  日系品牌在超轻薄笔记本领域的造诣之高,大家有目共睹。而自从超极本的推出,日系品牌将这种轻薄发挥至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目前最轻的超极本正是“日系”品牌所推出的,它就是NEC的LaVie Z,其采用13.3英寸机身,重量仅有875g。

年末盘点:2012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本

  NEC的PC产品在国内并没有很高的关注度,零售商也很少。去年,联想完成对NEC PC业务的并购,借此扩大了其在日本的市场份额。但是,我们暂且仍将其划分到日系品牌,毕竟它还是没有在华销售。

年末盘点:2012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本

  NEC LaVie Z采用了全新的镁锂合金材质,其重量仅为通常铝合金材质的50%,镁合金材质的75%,是一种轻量化、高强度的新材质。硬件方面,LaVie Z LZ750配备酷睿i7-3517U处理器、4GB内存、256GB SSD、核芯显卡,预装Windows 7操作系统,性能还是非常强劲的。

上一页12345678910...121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