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就是轻薄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要的就是轻薄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2012年11月28日 10:4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距离苹果9月13日发布的新一代iPod Touch 5已经过去了2个月有余,对于这款厚度为6.1mm、重量仅88g的智能设备身上相对于前一代iPod Touch 4有着太多的革新。对于iPod Touch而言,我们当然无法将其归结为纯粹意义上的平板电脑,但反过头来想一想,好像平板电脑的界限也很模糊。我们可以把看似是大号Touch的 iPad mini叫做平板电脑,可以把三星Galaxy Note 2叫做通话平板,可以把华硕Taichi称为平板笔记本混合设备。每个人心中对于平板的定义不同,这也决定了平板电脑产品线之广。或许在目前看来很多设备 都和平板电脑沾不上一点关系,但当便携性做到极致后只保留屏幕后,平板的定义又将如何?

  所以在评测开始之前我们不妨先将iPod Touch的产品定义抛到一边,由于iPod Touch或许对不少用户而言已经相对熟悉,所以本次的评测我们也将注重真实的应用体验方面而非单一枯燥的产品解析来进行。同时针对iPod Touch 5最为重要的几点革新,包括轻薄程度、创新的设计理念、新加入的功能等等方面来层层展开。力图为大家带来更直观的评测体验和使用感受。


玩儿的就是轻薄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无可争辩的轻薄 极致便携性

  其实起初笔者在拿到iPod Touch 5之前,单从数据上并不觉得6.1mm和88g放在手上能有多大的差别,但当放在手上的时候,拿惯了7英寸或9.7英寸平板的笔者在瞬间感觉到了轻薄的真正含义。

最便携智能设备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采用Retina屏幕 每英寸像素数达到326

最便携智能设备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最便携智能设备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屏幕下方的Home键           12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作为目前而言最为轻薄便携的智能移动设备终端,iPod Touch 5的机身厚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6.1mm,超越了号称全球最薄手机OPPO Finder的6.65mm。而目前大多数的平板电脑其机身厚度还在8mm左右徘徊,像东芝AT270(7.8mm)、AT200(7.7mm)和三星 P6800(7.9mm)则是少数几款低于8mm的设备。苹果iPad mini凭借7.2mm再次刷新了平板最薄记录,从客观角度来讲,不得不说iPod Touch 5确实使移动终端设备在便携性革命上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最便携智能设备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机身厚度仅有6.1mm 再次刷新了iOS智能设备的厚度之最

  iPod Touch 5之所以能够如此轻薄也是由于苹果第一次在iPod Touch上采用与MacBook产品线同类型的阳极电镀铝工艺,其使用了一整块铝合金来打造机身。

最便携智能设备 iPod Touch 5体验评测

比20张A4纸还要轻 便携性方面已毋庸置疑

  机身重量方面,我们很难找到一款同样尺寸的智能设备其重量比iPod Touch 5的88g还要轻。无论是放在手上还是上衣口袋中,你几乎很难感觉到它的存在。88g相当于20张A4纸的重量,相当于1个半鸡蛋的重量,如果你一旦习惯 了iPod Touch 5拿在手上的感觉,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身边的电子设备如此的厚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