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问题如何解决 新款外星人M14x拆解

2012年11月14日 09:0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拆解求证:内部构造是否同样霸气

  M14x和更小的M11x诞生 只有两年时间,是Alienware家族的新兵,对于整个Alieware的产品线政策来说,这两个小尺寸的笔记本更加注重笔记本实用性,和市场销量,也 就是希望通过相对低廉的价格、更常见的尺寸来满足大众消费者,可以看出,Alienware正逐渐走向平民化。

  改进版M14x的几个特征包括:1、处理器升级至最新Ivy Bridge平台,M14x采用了目前市面上最强的第三代酷睿i7-3820QM处理器;2、每款笔记本都提供了mSATA接口,用户选配SSD Boot Drive时,便可以启动相应设置(英特尔快速启动和智能响应技术);3、布置了Klipsch音响(美国知名音箱大厂,国内也叫杰士),提供了 Creative Sound Blaster独立声卡芯片和THX 7.1环绕立体声数字音效设计,当然,在其他的M15x和M17x等机型上,这些功能也同步更新了。

M14x
外星人M14x拆解看构造

  在游戏配置方面,新升级的M14x R2采用了GT 650M独显,对于Alienware笔记本来说,强大的游戏性能是网友们对其最直接的了解,采用GTX 660M都不会让用户满意,更何况只有GT 650M呢?我们不妨来看看上一代M14x R1版的显卡为GT 555M,也并非顶级发烧级显卡,所以R2选用28nm开普勒架构的GT 650M也是顺理成章的升级。

  外星人笔记本素以外形霸气、配置发烧为闻名,M14x也不例外。该机的售价可谓是一般用户只可远观的,那么买不到机器也想看看到底怎么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把M14x拆开来瞧瞧,内部做工是否也同样霸气。

  卸除后盖:内部设计如外观般霸气

  众所周知,外星人的笔记本造型都比较霸气,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发烧”,这不仅仅是键盘灯“发烧”,硬件配置也很发烧。那么该机的内部做工是否像外形一样呢?我们打开后盖发现了该机内部构造确实跟外观有极大相似。

M14x
M14x的后盖拆卸比较简单

M14x
仅有两颗固定螺丝

M14x
打开后盖来看里面还是比较大气的

M14x
散热风扇的位置位于机身左上角(正面)

M14x
大容量电池提供长时间续航

M14x
光驱位置

M14x
孔状挡板下方是内存

  简单的拆卸下后盖,我们可以看到M14x内部同样有着不错的做工,防滚架尤为明显,而各个部件的排布也十分整洁。这里可以看到散热器、大容量电池以及光驱,还有用于隐藏内存的孔状挡板。

  足够空间:体积虽不小散热却很好

  接下来卸除外层的一些零部件,比如电池、光驱还有内存槽挡板。外星人不仅仅是霸气的,它也有细腻的一面,拆机中我们发现该机每个零部件的固定螺丝都具备防脱落设计,这对于拆机爱好者来说是极大的好处,不必担心螺丝会丢失。

M14x
电池容量:67Wh

M14x
电池由金属板包裹

M14x
吸入式光驱

M14x
吸入式光驱

M14x
卸除挡板后内存

M14x
无线网卡及扩展接口

M14x
硬盘藏在光驱之下

  将电池与光驱拆除后,M14x内部还有很大的空间。虽然身为14英寸笔记本,但是外星人的体积还是比较大的,机身厚度方面也没那么薄,因此就算配备高性能显卡也有足够的空间用来散热,这是我们从拆机中发现的。

  简易拆卸:常用零部件可方便更换

  除了外观造型霸气、内部用料十足以外,外星人M14x还提供了比较人性化的设计。如硬盘、光驱、内存等常用的零部件都设计在外层,用户可以简易拆卸,这对硬盘配置要求较高且喜爱自己折腾更换配件的用户来说是件好事。


M14x
内存正面

M14x
内存背面

M14x
硬盘配备金属托架

M14x
硬盘出自希捷

M14x
无线网卡

M14x
无线网卡

M14x
卸除易拆卸部件后的内部结构

  本篇拆解就到此结束了,实际上本次并没有将这款外星人M14x大卸八块,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必要。在我们看来,外星人M14x的内部设计并不是秘密,它有足 够的空间提供给硬件,这也能看出散热对于这款内部空间足够的笔记本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总体来说,M14x的内部设计还是不错,可更换硬件能够比较方便的拆卸,这点还是值得认可的。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