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PC出货量超越惠普 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6:31  天极网微博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北京今日凌晨,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联想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个人电脑出货量首次超过惠普成为大PC厂商。而戴尔升至第三,宏碁和华硕紧随其后分居四五名。

联想PC出货量超越惠普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最新全球PC厂商出货量数据

  Gartner表示,联想第三季度的出货量超越了惠普公司,占据市场15.7%的份额,去年同期该公司份额为13.1%,出货量达1377万太。惠普的出货量则下滑了16.4%,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7%下滑至现在的15.5%,出货量为1355万台。而戴尔居市场第三的位置,份额为10.5%,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3.7%,出货量为863万太。

  Gartner称,全球PC市场整体下滑,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下降程度要比第二季度严重。今年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滑8.3%,为8750万部。该研究公司称“消费用PC出货量持续下滑”的原因是,PC都在清库存以便迎接微软Windows 8和相关PC的发布。

联想PC出货量超越惠普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PC厂商在美国市场出货量数据

  Gartner报告中还显示,美国市场前四大电脑品牌出货量都有下滑,唯一增长的是报告中的“其他”类目,这部分产品的出货量占整个市场16.2%的份额。美国市场总销量下滑了13.8%,为1532万台,新兴市场的销量也同样出现了下滑。

  不过,另一家公司IDC则表示,两者的份额非常接近,但联想未超越惠普。IDC称惠普的出货量为1395万台,联想为1382万台,戴尔则为950万台。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火锅捞出壁虎称青蛙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更多关于 惠普 联想 PC 全球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