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56  中关村在线微博

  性能篇:主流表现 混合硬盘节约成本

  在硬件配置方面,本次拿到的这款惠普Pavilion 14超极本配备了 22nm 制程工艺,Ivy Bridge 平台的英特尔酷睿 i3 3217U 双核低电压处理器,搭载英特尔 HM77 芯片组,配置了32GB SSD硬盘和500GB HDD混合硬盘,单条 2GB DDR3-1600 内存,显卡方面该机型采用了英特尔 HD 4000 核芯显卡,部分高配机型将采用Nvidia GT 630M独显。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3999元惠普Pavilion 14配置列表

  通过Windows 7系统自带的性能检测功能,我们发测得惠普Pavilion 14的图形一项得分最低为4.7分,而处理器和显卡得分拿到了6.2和6.3分,由于系统将混合硬盘中的机械硬盘识别为主硬盘,得分为5.9分,整体表现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短板。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Windows 7系统自测性能得分

  通过CPUID软件查看,惠普Pavilion 14处理器型号为酷睿 i3-3217U ,我们可以看到,这款处理器的标准主频为 1.8GHz,基于 22nm 工艺制程,功耗仅为 17W 。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处理器信息

  我们通过 Cinbench R10 对该处理器进行性能测试,得到的最终结果为单核3028分,多核6355分,与上一代标准电压的 i3 处理器性能相当,可以说,配合 HD 4000 核心显卡已经完全满足常规的办公和娱乐需求。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Cinebench R10处理器测试得分

  由于惠普Pavilion 14同时拥有32GB固态硬盘以及HDD机械硬盘,所以我们针对两块硬盘都进行了速度测试,首先是这款三星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速度一般都比较稳定,从 曲线变化上就能发现,最高传输速率为366.8MB/秒,而平均速度为342.8MB/秒,速度表现比较出色。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固态硬盘速度测试

  HDD机械硬盘的测试中,这块7200转希捷硬盘平均的读取速率为83.7MB/秒,突发最低速率为30MB/秒,最高位115.5MB/秒,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机械硬盘速度测试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整机性能测试

  惠普Pavilion 14并没有使用独立显卡,而是使用了最新的英特尔 HD 4000 核芯显卡,经过PCMARK VANTAGE进行整机性能考评,其整体性能得分为4350分,其中游戏方面得到了3196分,音乐表现拿到最高分4474分。

  其他测试:续航时间与散热水平如何?

  散热性能测试其实对超极本的稳定性是最大的考验,散热通畅性就成了考验一款超极本内在的真功夫了,按照惯例我们采用了 FurMark 软件加上 AIDA64 系统稳定性测试来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通过实际监测,可以看到处理器核芯温度为70℃,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散热表现在目前超极本中属中上水 平。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核心温度

  接下来,我们使用热成像仪对用户经常接触的键盘与机身底部进行实际测试,通过下面的热成像分布图可以看到,惠普Pavilion 14热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在键盘的中部和左侧Shift键的位置,掌托的温度相对较低,只有37℃左右。机身底部热量大都堆积在散热风口附近,但这对我们的 使用影响不明显。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键盘面温度分布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机身背部温度测试

  惠普Pavilion 14超极本配备的电池容量仅有 37Wh,通过PowerMark软件测得续航时间为 3 小时 35 分钟,这并不算是一个出色的成绩。据了解,这款超极本标配并非只有单一容量,而是可以在购买时另外选择更高容量电池,这样一来续航问题将得到解决。

全民普及风暴 惠普3999元超极本首测
Powermark续航时间测试

  评测总结:在惠普Pavilion 14身上,我们看到了超极本正在与普通笔记本融合的趋势,最明显的一点在于价格方面,今年年初的时候,绝大多数超极本售价还在7000元以上,时隔半年 多,超极本的价格已经被腰斩,在性能和功能方面也是一样,越来越多的超极本配备了光驱、独立显卡和14英寸以上屏幕,这似乎有违英特尔的初衷,但确确实实 的推动了超极本的普及。当用户已经习惯了笔记本的体验,那么超极本概念的普及就应该是缓慢的,不必急于求成,所以现在这类价格较低、结合了笔记本功能和超 极本形态的产品将是一个必要的过渡。

  回头来看看惠普 Pavilion 14,不得不说这并非是一款十全十美的超极本,电池容量偏小以及工艺方面的“减配”都是比较让人遗憾的地方,但从另一个方面看,由于这一代核显的进步,以 及低电压处理器的性能大幅度的提升,让这款超极本有着很强的实用性,但如果不考虑跑分,单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去和普通笔记本对比的话,二者其实在多数情况下 难分高下,而惠普 Pavilion 14却有着更加轻薄的优势。

  笔者最近也接触了一些低价产品,多数不肯舍弃金属外壳,所以工艺缩水就在所难免,而惠普Pavilion 14确实是没有那么多的坚持,在鸡头和凤尾之间做出了正确的判断,特别是细节上,包括转轴、键盘、屏幕和接口等方面,在有限成本的制约下,尽可能的做到了 所能做到的最好,这点是很值得鼓励的。

  我们不能忽视惠普 Pavilion 14推进超极本低价方面的能量,作为目前销量第一的PC厂商,他在PC行业中一直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今年年底,即将迎来的是超极本的“约价”大战,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