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舰商务本 ThinkPad T430s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7:39  泡泡网微博

  前不久我们刚刚报道了联想ThinkPad推出多款高端产品的消息,并拍摄了T430的真机图赏,时隔3个礼拜我们终于拿到了其中一款新发布产品T430s。这款T430s与T430可以说有着形同手足的关系,相比之下同为新款6排按键并搭载全新IVB平台处理器,而机身则更轻薄配置更高端,这就是它的存在的意义,可以说T430s是T430的高帅富版本,机皇中的机皇。那么这款高帅富商务旗舰产品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旗舰商务ThinkPad T430s评测

  ThinkPad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商务,无可替代的商务感!这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也是其他品牌模仿不来的。它就是那样的存在,低调内敛沉稳。孔子形容时间 好像流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款好的产品也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而新一代ThinkPad T系产品在传承经典的同事也悄悄的发生着变化。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ThinkPadT430s
操作系统 正版 Windows 7
处理器型号 Intel 酷睿i5 3320M
处理器描述 双核心四线程,主频2.6GHz
内存描述 1×4GB DDR3 1600MHz
硬盘描述 500GB硬盘 7200转
屏幕描述 14英寸 1600×900 16:9
显卡描述 NVIDIA NVS 5200M
音效认证
移动互联 802.11a/b/g/n(300Mbps) 蓝牙
机身接口 2个USB3.0,1个USB2.0(支持睡眠充电)miniDP,VGA,音频输入输出接口,电源接口,扩展坞接口
机身材质 A面和D面采用合金材质
机身厚度 2.10cm-2.59cm
裸机重量 最低1.79kg(官方数据)

基本配置

  从配置上来看,ThinkPad T430s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处理器方面采用全新的IVB平台i5-3320M,而显卡方面则依旧采用NVIDIA NVS系列专业图形显卡,升级为NVS 5200M之后性能更为强劲。另外配备了高分辨率屏幕,让用户能够看着更细腻的画面。下面我们先从机身外观来近距离接触这款机皇。

  外观:做工非常出众

  外观方面应该是说多无益的,标准的小黑外观,黑色低调沉稳外观是它不二的选择,给人的第一感觉还是熟悉的ThinkPad商务范儿。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T430s外观

  T430s整个顶盖采用合金材质,坚固性还是不错的,另外采用合金材质也对机身轻薄化有帮助,黑色的磨砂材质处理不容易留下指纹。另外顶盖两个标志位置没有任何变化。

  机身接口分布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机身左右两侧接口分布

  在机身接口部分,我们看到T430s虽然相比较T430在厚度上已经有所缩减,但是从视觉上看还是有点厚,有木有?在机身左侧设计有USB3.0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多合一读卡器以及非常方便的硬盘仓位。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机身前后两侧接口分布

  在机身的前端,T430s依然保留有屏幕安全锁扣,这样能够保证屏幕关闭更加稳固。与T430不同,由于机身厚度缩减,机身后端设计有许多接口,其中有VGA接口、带睡眠充电的USB2.0、miniDP接口、USB3.0接口、RJ-45网线接口以及电源接口。

  散热布局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散热窗布局

  T430s在散热布局方面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化,机身底部采用模块化设计。主散热窗口在机身的左侧,位置比较合理。散热一向是ThinkPad看家本领,相信T430s不会在自己的强项上砸自家饭碗的。另外我们在机身底部看到了T系标识的扩展坞接口。

  称重测试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旗舰商务本ThinkPadT430s评测

称重测试(裸机重量左,旅行重量右)

  对于一款14英寸的笔记本来说,裸机重量仅为1.87kg,可以说这个成绩非常不错,而带适配器的旅行重量也仅为2.35kg,便携性还是不错的。

  小结:在外形方面,T430s还是保持了小黑一贯的外形特点,没有出现让人感到意外和突兀的设计,整体做工依旧不错。散热窗的位置设计也非常合理,不会影响到用户体验。不过大多数接口设计在机身后端虽然能够保证机身厚度,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也确实没有在机身侧面用着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ThinkPad T430s

ThinkPad T430s

暂无报价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联想ThinkPad T430s

屏幕大小:14寸

类型:中端主流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thinkpad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