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putex大展前瞻 Ivy Bridge超极本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6:00  天极网微博

  Computex大展前瞻

  一年一度的台北computex大展将于6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会的焦点当属Ivy Bridge超极本。虽然前辈Sandy Bridge超极本在年初的CES大会上惊艳亮相,不过销量并不如预期。当Sandy Bridge超极本渐渐离开舞台时,它的继任者Ivy Bridge超极本终于从幕后走向了前台,作为主角的Ivy Bridge超极本能否在computex大展上加冕为王?

Computex大展前瞻IvyBridge超极本崛起

超极本

  不管怎么说采用Sand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也只是Prototype(实验型),虽然实现了不足20mm的机身厚度,支持快速启动、持久续航、触控等特性,但实际体验并不尽如人意。由于外形同MacBook Air过于相似也被一些人认为是后者的翻版。由于昂贵的价格、不实用的特性、雷声大雨点小的推广…第一代超极本的销量看起来并不华丽。好在它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至少让消费者对超极本有了初步的了解。

Computex大展前瞻IvyBridge超极本崛起

Intel处理器路线图

  而搭载Iv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才算是标准型,能真正实现“PC+平板”体验的产品。除了外观设计的改进外,最重要的是采用了第三代酷睿低电压处理器,另外显示屏、接口、电池等也将得到升级。

Computex大展前瞻IvyBridge超极本崛起

Ivy Bridge平台

  Ivy Bridge的3D晶体管与Sandy Bridge的2D晶体管相比,能效比大幅提升,功耗降低50%;在同等电压下,性能提升37%。新加入了第三代HKMG技术、DX11、OpenCL 1.1图形核心和新一代视频转码引擎、增强的AVX指令集、双通道DDR3-1600内存控制器、原生支持USB 3.0、PCI-E 3.0控制器。热功耗方面,低电压处理器的TDP为17W。

Computex大展前瞻IvyBridge超极本崛起

Intel HD4000核芯显卡

  Ivy Bridge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集成HD 4000核芯显卡。除了图形处理能力会得到大幅度提升,最大的改变就是支持DX11,包括SM5、计算着色器、曲面细分技术等,性能测试完全可以超越目前的入门级独显。另外,HD 4000核芯显卡还支持OpenCL 1.1,这让通用计算成为了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MacBook Air

苹果 MacBook Air

¥7698-29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苹果 MacBook Air

屏幕大小:13寸

重量:1.35公斤

类型:高端轻薄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