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与创新的结合 华硕A45V笔记本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5:59  中关村在线微博

  独显不是开普勒

  华硕 A45 除了在机体设计方面有变化外,在娱乐性能方面也有更好的性能支持。该机型配置中,升级配置中该机采用 NVIDIA 最新的 600 系列独立显卡——NVIDIA GeForce GT 630M,该显卡采用 40nm 工艺制程,拥有 2GB DDR3 显存容量、128bit 显存位宽,144 个流处理器,可惜并没有采用最新的开普勒。

华硕A45V评测
独显性能测试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了解这款 A45 的显卡性能,我们通过3DMark Vantage对其图形性能进行评估,最终GPU部分得到了 19759 分,与上一代GT 550M相比性能方面十分接近。这难道是所谓的马甲卡?不过即便是如此,其性能还是能够满足大部分游戏需求的。

  散热能力

  散热测试按照惯例我们采用了FurMark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接近一小时的时间,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77℃,独立显卡的温度也达到了77℃,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处理器与独立显卡的温度都没有超过80℃,整体表现可以接受。

华硕A45V评测
散热性能测试

  温度方面,我们采用专业的温度检测设备对笔记本的散热表现进行检测。为了方便我们观察整机温度分布情况,我们通过仪器检测得到温度分布图,记录并标记各个部位的温度,图示如下:

华硕A45V评测     华硕A45V评测
温度分布图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对机身C面和D面进行表面温度测试。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 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键盘中间部位及散热口位置,而底部则集中在底部散热通风口位置。这样看来,高性能显卡所带来的高温在所难免,如果是为了游戏,建议 用户另配一个外置键盘。

  评测总结:持走时尚路线的华硕 A45 依然展现出多彩靓丽的一面,颇受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属于那种第一眼就让人喜欢的机型,圆润的边角处理符合时下主流的设计路线,用料方面同样毫不吝啬,A面采用抗刮涂层,C面使用了金属拉丝材质,具有较好的质感。

  同时该机也迎合英特尔新平台的发布,搭载最新的酷睿 i7 3610QM 四核处理器以及 NVIDIA GeForce GT 630M 独立显卡,显卡方面没有配备最新的开普勒核心,只是让人可惜的地方,不过考虑到产品定位及售价,这点牺牲还是值得的,毕竟GT 630M也不差,大部分游戏都能玩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华硕 A45

华硕 A45

¥6400-66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华硕 A45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3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华硕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