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与创新的结合 华硕A45V笔记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5:59  中关村在线微博

  华硕A45的继承与创新

  笔记本电脑产品也像人一样,经过时间的磨练与技术的改造,逐渐变得成熟与优秀。当然人会慢慢的长大,而笔记本却做得越来越小,但相同的是内心都逐渐强大。一代又一代的笔记本产品革新变化,华硕A系列笔记本也在这2012年又长大了一岁。

  从A40、A42和A43的成长变化过程当中我们发现,细节决定一款产品的成败,好产品不需要每年一次大革新,一点小小的改进、小小的升级就已经足矣。本次评测带来的华硕A45笔记本,可以说是小变化却带来全新的体验。

  华硕A45继承与升级:■SuperBatt电池技术 ■IceCool 酷凉技术 ■超大面积整片式触控板 ■背装式无缝分岛键盘■SonicMaster Lite + 奥特蓝星 ■ASUS Splendid Technology 多种试听模式 ■第三代英特尔Ivy Bridge CPU + NVIDIA 600 系最新显卡 +2G显存 ■SHE II超级智能引擎技术+ Instand On 快速唤醒技术。

华硕A45V评测
华硕A45笔记本

  华硕A45笔记本继承了前辈A4系列中诸多技术与优点,并在此基础之上优化与新增了不少改进与升级。华硕A45表面功夫做得更加足道,内在功力也有不少增强,内外兼修使这款笔记本做工与性能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外观变得更加成熟

  与前辈相似却又有所不同

  华硕 A45 屏幕尺寸为 14 英寸,最佳分辨率为 1366×768,屏幕边框运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工艺,在边框四周还内嵌了条形的胶垫,目的是为了有效减缓由于屏幕开合所带来的冲击力。而屏幕一改前辈 A43 的镜面设计,而采用雾面屏,能够有效的防止炫光问题,实用性更强。

华硕A45V评测
掌托部分采用合金对使用手感有提升

  华硕 A45 的掌托部分采用合金材质并且经过拉丝处理,炎炎夏日能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该机键盘采用了华硕惯用的分岛式设计方案,类似巧克力形状的键帽看起来简洁美 观,实际测试敲击按键的手感表现也很出色,键距保持相对比较合理,再加上按键表面的细磨砂处理,在录入文字的时候可以大大降低误触几率。

华硕A45V评测
巧克力键盘已经成为主流

  华硕 A45 触控板区域设计的清晰而简洁,与上一代相比触控板面积有了明显扩大,并且采用了整片式设计。表面经过了细腻的打磨,下面的触控按键手感偏硬,而且按下后的 声音比较明显,另外触控板还支持多点触控功能,在驱动程序的调节下,只需要两根手指就可以完成图片旋转的操作。

华硕A45V评测
整片式触摸板以及功能指示灯

  而触摸板附近是状态指示灯,从左到右分别有通电指示灯、充电指示灯、硬盘工作指示灯、无线网卡开关指示灯和大小写切换指示灯。

华硕A45V评测  华硕A45V评测
电源按键以及屏幕转轴

  这款笔记本采用的是下沉式转轴设计,最大开合角度在130度左右,两侧的转轴尼阻力道适中,掀开笔记本屏幕并轻微摇摆时,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晃动情况。右转轴下方我们依然看到了华硕一贯使用的奥特蓝星扬声器,左转轴位置放置着表面具圆润的银色电源开关按键。

华硕A45V评测
单机重量:2.383kg

  华硕 A45 系列并不像 U 系列那样主打轻薄,因此在整机便捷性方面的表现应该与主流笔记本相同,经过我们实际称重测试,这款 A45 带上电池重量为 2.383kg,单机不足 2.5kg 的机身重量,对于一款 14 英寸笔记本来说勉强能够接受,如果能够在加强做工减轻重量那就不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华硕 A45

华硕 A45

¥6400-66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华硕 A45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3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华硕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