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网本恐将退出历史舞台 销售量下滑3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1:39  北京商报微博

上网本恐将退出历史舞台:销售量下滑32%

  曾经一度火爆的上网本在平板电脑的冲击下,正面临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记者昨日从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发布的《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与个人电脑销售量报告》获悉,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为48800万台,个人电脑销售量为41500万台,智能手机销售量首次超越个人电脑,创下历史纪录。而从PC向智能手机转变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上网本市场的下滑,这种设备的销售量下滑32%。

  Canalys高级分析师蒂姆·谢福德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推出使上网本变得没有价值。” 而微软的报告也显示,一年前上网本占了PC市场约8%份额,但现在只剩下2%的市场。

  据了解,由于上网本市场的日益低迷,包括戴尔等很多厂商已决定停产上网本,同时停止上网本产品线的更新。科技讯相关负责人李忠存对记者表示,Canalys的这份报告表明,PC占据主导地位的时代即将结束。虽然数据并不支持上网本已经“死亡”的说法,但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大大增加让上网本在市场中正逐渐消失。“虽然PC和Pad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但也有一个相同点:对那些已经拥有PC的用户,他们都是第二设备。你不可能让消费者同时拥有智能手机和三台电脑。”(金朝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戴尔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