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英寸最轻薄机身 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9:53  泡泡网微博

    最近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似乎因为Ultrabook超极本的推出而逐渐活跃了起来,虽然现在消费者只能买到Acer的Aspire S3,华硕的UX21、UX31也要月底才能全面上市,但是还是有一款同样让人非常期待的日系Ultrabook超极本预计在12月份开始销售,它就是机 身重量仅有1.12kg的极致轻薄超极本——东芝Portege Z830。

  超极本的定位就是超轻薄的机身同时还具备主流的性能,东芝Portege Z830在配置上自然没有半点含糊之意,这台测试的机型采用了Intel SNB i5-2557M处理器、4GB高速DDR3内存、128GB容量SSD高速硬盘,绝对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一些东芝的独门技术也在这款笔记本上得到了展 现。

东芝(Toshiba)Portege Z830

处理器 Intel 酷睿i5-2557M
处理器描述 双核,主频1.7GHz,睿频2.7GHz
硬盘描述 SSD固态硬盘
硬盘容量 128GB
内存容量 4GB
内存类型 DDR3 1066
屏幕尺寸 13.3英寸
显示屏类型 普通宽屏
标准分辨率 1366×768
屏幕比例 16:9
背光技术 LED背光
指取设备 触摸板
安全功能 指纹识别, 安全锁孔
机身材质 镁铝合金
厚度 15.9
重量 1.120千克
显卡型号 Intel HD Graphic 3000

  作为瞩目的超极本,东芝Portege Z830和其他对手相比到底有哪些特色?低压处理器的性能到底如何?请看后文的详细评测。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这次测试的东芝Portege Z830属于工程样机,具备配置会和上市机型存在差异,上市后一切以官方数据为准。

    这台13.3英寸的Ultrabook延续了过往东芝笔记本的优质外形,去掉了光驱后机身厚度和重量都更加的缩减,不过主流接口的配备和传统笔记本相比也 毫不逊色。Portege Z830采用了镁铝材质,机身上盖以及机身内部也有金属拉丝效果,配合银灰色的低调机身涂装,不论是从视觉上还是手感上都相当的有质感。此外,Portege Z830的机身还采用了蜂巢结构设计,轻薄的机身同样具备结实的强度。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看似低调实则锋芒毕露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金属拉丝让机身更具质感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银灰色的配色时尚超感

     东芝Portege Z830在机身左右并没有设置太多接口,左侧只有多功能读卡器、耳机和麦克风,而右侧则是一个USB3.0接口和笔记本锁孔。这么轻薄的本,在机身前端没 有设计扩展接口也是无可厚非了,当然USB3.0的采用还是证明了厂商的诚意,独立的麦克风和耳机接口也是其他Ultrabook不具备的。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东芝Z830左右接口布局

  东芝Portege Z830的主要接口都设计在了机身后端,接口依次为VGA、电源、UDMI、双USB2.0和RJ-45网线接口,机器的主出风口也设计在了机身后端右下角处。这种后置的接口设计还是非常适合轻薄的超极本的。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主要接口都设计在了机身后端左下方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机身后端接口细节

  东芝Portege Z830的立体扬声器设计立在了机身前端下方,虽然很不起眼,但是播放音质还是非常出众的,音量开到最大也没有爆音出现,绝对对得起此等轻薄的机身身段。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扬声器的设计

     散热绝对是超极本的一个重点环节,前面我们已经看到了机器的主出风口位于机 身后端右下方,大型散热风扇则设计在了机身底部靠近后端的位置,风扇上方还有一个小型的散热窗。主风道看上去非常的短,不过这样的设计也能在第一时间带走 机身大部分集中的热量,相信这种设计下的散热效能不会另人失望。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机身背面一览,14颗螺丝将底盖牢牢固定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风扇和散热窗细节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13英寸最轻薄机身东芝Z830超极本评测

裸机重量和旅行重量

  作为一台Ultrabook超极本,纤薄如玉的机身和身轻如燕的重量都是必备的条件。东芝Portege Z830的机身厚度仅为15.8mm,对比其他超极本,这个厚度并没有很突出的优势,但是Portege Z830的强项是在机身重量上。东芝官方公布的重量数据为1.12kg,而实际测试的结果则只有1.07kg左右,这在13英寸主流笔记本里绝对算的上数 一数二了。加上适配器电源线后的旅行重量也仅为1.37kg左右,同尺寸本里,它的携带性真是无本出其右,拿在手上更是感觉到什么是极度轻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东芝 Z830

东芝 Z830

暂无报价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东芝 Z830

屏幕大小:13寸

重量:1.2公斤

类型:中端轻薄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东芝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