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背后的九虎将:荣·约翰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1:28  新浪科技

http://i1.sinaimg.cn/IT/images/2011-08-26/U2679P2T78D22695F3443DT20110826111006.jpg

  荣·约翰逊(Ron Johnson)--苹果零售店之父

  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

  零售行业天才,苹果零售店模式的奠基人。2000年1月,乔布斯从美国超市连锁商Target挖来了负责营销的副总裁荣·约翰逊,负责苹果的零售战略。2001年5月,苹果首次推出两家实体零售店。目前苹果零售店数量已经超过了300家。

  是约翰逊说服了乔布斯组建苹果零售店,将苹果“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的理念贯彻到苹果零售店的设计当中。苹果零售店设在都市繁华街区,极具现代风格的设计大胆前卫,成为各个城市的地标,也是全球最为成功的零售商店。苹果在纽约第五大道的零售店已经成为纽约第五大地标。

  在约翰逊的领导下,苹果店并不只是零售场所,也是用户体验苹果产品魅力的地方。“天才吧”(Genius Bar)就是苹果店的一大创新,训练有素的员工在这里帮助用户解决苹果产品方面的问题。而这一创意就是约翰逊的杰作。今年第一季度,苹果零售店营收高达98亿美元,占苹果总营收的13%。苹果零售店更是全球单位面积最为盈利的商店。

  不过,约翰逊一直希望独自领导一家零售企业,也曾被外界视为乔布斯的可能继任者之一。正是出于这一梦想,约翰逊接受了美国第二大百货商店JC Penney的邀请,将于今年11月出任后者CEO一职。目前苹果尚未宣布他的继任者。

  重要指数 4

  忠诚指数 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苹果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