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i5 2540M芯 高配版ThinkPad X22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在商务笔记本领域中,ThinkPad无疑是众多商务用户的首选产品,旗下X系列更是将便携性与商务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成为移动办公领域的顶尖产品。本次评测,我们所拿到的就是ThinkPad X系列的新款产品X220,该机型配备了酷睿i5 2540M双核处理器、4GB DDR3内存、320GB 7200RPM硬盘和核心显卡,商务性能优秀,便携性出众,支持vPro博锐技术。据悉,该机型市场参考价为20000元左右,是一款商务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的高端便携商务笔记本产品。

  两万元便携商务本X200

  12英寸赋予了X220优秀的便携性,同时优秀的硬件性能和整体的品质也使其身价接近20000万元。不过,在外观设计方面,X220较前代产品相比并无明显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些许改变,依旧保持了很好的商务风。此外,vPro博锐技术的引入使其具备了不俗的安全性。即便身价如此之高,相信也是众多商务用户梦寐以求的办公利器。

  联想ThinkPad X系列一直都是主打轻薄的系列,并且自从ThinkPad被联想收购以后,ThinkPad X系列也开始渐渐走下神坛,之前给人感觉高高再上的ThinkPad也更加平民化。特别是到了X200时代,仅6000元左右的价位使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了ThinkPad X系列优秀的品质。如今,全新的X220已经正式推出,它不仅采用了第二代酷睿i5处理器家族中的高端产品,同时还支持vPro(博锐)技术,为商用计算带来领先的安全性、可管理性和更加灵活出色的性能表现。

  经典纯黑色商务风格设计

  一直以来,ThinkPad的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就很少会做出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推出ThinkPad X220也不例外。整体设计与前代产品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差异,纯黑色商务范儿依旧给商务人士以为恰当的随身办公利器。该机型采用12.1英寸显示屏,最大分辨率为1366×768像素,屏幕色彩还原到位,显示清晰锐利,是商务用户日常办公的最佳助手。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X220是一款12.1英寸便携商务笔记本电脑

  不过,ThinkPad X220终究还是将屏幕比例做到了16:9,这可能会引来不少商务用户的争论,因为对于日常办公而言,16:9的比例在作图、浏览网页等应用中,并不比16:10屏幕看的更让人舒服。这也算是X220相对于前代产品而言最大的改变了吧。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外观设计与前代产品相比并无明显不同

  X220顶盖部分采用了金属材质,并在表面喷涂了一层雾面磨砂涂层,这对于经常外出的用户来说非常重要,毕竟在旅途中使用笔记本时难免会有一些磕碰,所以相对坚硬的金属机身会使笔记本更加坚固耐用。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机身小巧厚度适中便于携带

  X220是目前为数不多的12英寸笔记本产品,也是一直以来坚守这块儿阵地的老牌产品。小巧、纤薄的机身使其先天具备良好的便携性,这也是X220能够长期成为商务人士外出办公首选机型的最重要特点。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底部设计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扩展坞和电池

  X220机身底部的设计也并无明显改变,偏向右侧的电池设计在X210中就有所体现,同时并没有大面积的散热窗分布,只是在散热元件相对应的位置排布有几组简单的散热窗。在靠近电池的地方,X220为用户提供了扩展坞,这对于商务用户而言非常重要,可以通过它进行多种形式的扩展,如工业用户可以通过它来实现并口输入输出等。此外,还可以通过ThinkPad官方提供的一些扩展设备来实现X220的便利应用。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右侧接口配置与布局

  虽然X220的机身非常小巧,但是在接口配置方面却绝不含糊,这为商务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机身右侧,X220为用户提供了安全锁孔、耳机/麦克风混合插孔、RJ-45以太网口、读卡器和1个支持关机充电的USB 2.0接口。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右侧中部设计有一块儿挡板,通过它我们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硬盘更换或升级。

配i52540M芯高配版ThinkPadX220评测
左侧接口配置与布局

  机身左侧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常用接口的主要分布区域。X220在这一侧为用户提供了2个USB 2.0接口、VGA端口、DisplayPort端口、ExpressCard插槽和无线网卡开关。总体来看,X220机身接口设计较为合理,不过RJ-45接口设计在右侧前端会对鼠标的使用造成些许影响,必定会引来不少用户的争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ThinkPad X220

ThinkPad X220

¥4900-32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ThinkPad X220

屏幕大小:12寸

重量:1.44公斤

类型:中端轻薄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thinkpad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