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 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7:00  天极网

  2010年7月6日,华硕发布了全新的N系列笔记本,作为第三代影音旗舰产品,华硕N3从外观的流线型设计到B&O的音质改造,无不体现出华硕在产品方面的创新意识。时革隔整整一年,华硕在产品层面的创新改进仍在不断进化。

  2011年6月29日,华硕再次发布了N系列特别版笔记本,而这个特别在于华硕在惯有包装和宣传方面的一次转变,邀请当红明星周杰伦作为笔记本的设计师,成为最大的宣传噱头。以于周杰伦代言并设计的N3特别版,充满了时尚而带有复古中国风元素。虽然增加顶盖的花纹以及周杰伦的签名,与华硕去年发布的N43在产品端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但周的号召力能大大带动N3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既带动增加了用户群体,又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算是一举双得的做法。

  外观花纹设计

  华硕N3特别版虽然整体模具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A面的花纹与众不同,同时也是这款笔记本最吸引人的地方。作为周杰伦亲自参与设计的笔记本,周杰伦在音乐方面中西结合多元化的风格在体现的淋漓尽致。官方称是将巴洛克风格和青花瓷纹理结合设计而成。其中圆盘样式的花纹设计借鉴了中国古董瓷器的风格设计,而花纹中的纹理拥有巴洛克式的风格元素。两者的组合可以看做是对周杰伦曲风一种诠释。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外包装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华硕N3特别版拥有金色和桃红色两种款式供选择

  华硕N3特别版拥有两种颜色的花纹设计,分别为金色和桃红色。台北发布会上记者问起为何采用两种颜色设计时,据周杰伦自己的介绍,这款产品设计灵从青花瓷发想,加上巴洛克的图腾,强调一种中西合并的精神,所有符号组成的大圆代表融合,代表完美,也代表不断追寻无与伦比的坚持精神。“外观设计引用了相当多的音符元素,同时特别出了一款我最爱的桃红色版本,里面键盘的J键帽也是特制的图腾J,整个都很有我的TONE。”。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另外周杰伦用毛笔字写的字母“J”,也是这款笔记本别出心裁的一个设计。同时这个签名也是中西合璧一种体现,首先用毛笔字来写英文字母是一种创新,另外风格化的签名设计也加重了这款笔记本的独特之处,对于此相信很多周董的粉丝们会津津乐道。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为了将现代化的Jay式图文与中式经典的青花瓷工艺珠联璧合,华硕工程师采用亮雾、单渐层效果进行渲染,把音符、曲谱、钢琴等象征音乐的视觉元素,刻画到笔记本外观之中。再加上手写水墨般的Jay式签名,让这款特别版笔记本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风格。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屏幕与键盘操作区虽然不及A面有较多的花纹设计,但还有不少特别之处,例如音箱部分采用金色设计(桃红色版则为桃红色),另外在掌托部分有周杰伦的签名,更具有收藏意义。本次采用B&O音响设计也是体现了华硕在音响方面的长处。音响位置设计在屏幕与键盘之间区域,采用了一块弧形金属网作为扬声器的扬声孔,扬声孔分布非常细密,这样能够有效地让声音散发出去。金属网孔下同样设计了两个发音单元,当然这两个音响单元并不是出自B&O,也是华硕设计生产。只是在一些标准上符合B&O在笔记本方面的音效标准。

  青花瓷融汇巴洛克周董设计华硕N3新本评测

  屏幕转轴处的弧形设计虽然增加了模具制作工艺的难度,但从整体美观效果来看这样的付出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分岛式键盘设计目前已经在华硕笔记本中广泛被使用,从最早这种键盘应用在时尚、轻薄类笔记本中,如果这类键盘已经从成为华硕笔记本键盘统一的标准,当然键盘的设计已经经过了几次改良,手感和键盘耐用度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华硕 N43

华硕 N43

¥5600-7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华硕 N43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4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华硕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