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想进阶 质的蜕变 ThinkPad T420解析(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1:20  IT168.com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ThinkPad T420作为一款商务笔记本,其游戏性能并不突出,但所谓“劳逸结合”,适当的娱乐还是必要的,而且用户购买该产品也并不全是用来办公的,所以还是要简单的测试下其游戏性能。鉴于其商务定位,我们只选择《生化危机5》这一款游戏进行基本的测评。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生化危机5成绩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游戏帧数维度图

  从测试成绩来看,T420在一般3D游戏环境下较为流畅,所以只要不是高负荷的大型游戏,T420应该都能应付自如。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六芯锂电池

  ThinkPad T系列主要面向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所以续航能力是T系列一个主要的卖点。此次T420配备了10.8V 5200mAh六芯锂电池,并采用Sandy Bridge平台,虽然在电池容量上没有增加,但功耗有所降低,所以其续航时间基本可以达到330分钟左右,这个成绩在14英寸笔记本中是非常出色的。

  散热一直是笔记本中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个问题,对于商务笔记本来说尤为重要。下面我们将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AIDI64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C面温度分布,最高39.1摄氏度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出风口温度,最高达50.7摄氏度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底部温度分布,最高53.1摄氏度

  从温度的分布情况来看,热量大部分集中在左侧的出风口和底部的进风口,而C面的操作区域最高温度只有39.1摄氏度,和人体的体温相近,用户操作起来会非常舒适。可见T420侧面的散热孔和底部的散热孔起到了应有的效果,使整机拥有非常出色的散热性能。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T420裸机重量与旅行重量

  T420的裸机重量为2.23千克,比T410的2.31千克要更加轻便,估计这是得意于屏幕比例的改变及Sandy Bridge处理器的加入。而T420的旅行重量也只有2.7千克,同样在便携性上面有一定的提升,这对于经常需要移动办公或出差的商务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总结:ThinkPad T系列作为经典的商务笔记本系列,一直在不断的“思考”,不断的进阶,其所展现给我们的是产品的内涵、产品的定义。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技术的沉淀,ThinkPad推出了全新的T420。

  游戏测试 温度及点评

  T420较上一代T410变化虽然不是很大,但依旧无法忽视其是笔记本市场中的强悍存在。最新的Sandy Bridge平台、NVIDIA Quadro NVS 4200M专业独立显卡、坚固的机身、强劲的续航能力、出色的散热等等,这些都是其占领市场的筹码。不过屏幕比例的改变,个人认为有些差强人意,虽说16:9的显示器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同时也为整机带来了更加便携的机身。但看惯了16:10的屏,乍一看16:9的,总觉得画面有些扁长,一时难以适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ThinkPad T420

ThinkPad T420

¥7300-230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ThinkPad T420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24公斤

类型:高端商务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thinkpad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