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碁:兰奇离职不会影响中国区的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0:4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彬

  中关村在线消息:3月31日下午,Acer宏碁集团全球总部宣布,Acer全球总裁、CEO及泛欧区总裁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先生已经提出辞职。受此影响,Acer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振堂将担任临时CEO;同时Acer集团已成立专门委员会,寻找新的CEO人选。但Acer宏基集团表示将继续目前的方向推进全球化战略、延续多品牌和多渠道业务模式,并加强与主要厂商和渠道伙伴的关系。

  Acer总部的这一人事变动不会对Acer中国区的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Acer集团聚焦中国市场的策略、方向不会做任何变化,Acer中国区将遵循既定的本地化发展战略,继续坚持目前已获成效的“到市场中去”的策略和部署,以及各种工作筹备和规划,保证一切业务运转正常。

  作为宏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宏碁中国将继续遵循其稳健而本土化的发展战略,包括将方正PC业务整合于多品牌、“到市场中去”的策略之中。对于这种作法,宏碁中国集团将整合其多品牌战略(Acer、Gateway、Parkard Bell、eMachines及方正电脑)到两个专注的业务领域,一方面瞄准消费市场及中小企业市场,另一方面锁定大企业客户,以确保以最有效方式进入各市场。宏碁中国将持续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消费者、中小企业客户和大客户提供出色的服务,努力实现中国第二大PC厂商的目标。

  宏碁集团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艾仁思声明称:“我们对蒋凡可•兰奇先生的离职决定表示很遗憾。但是,我们不认为这会对宏碁中国区业务的开展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得益于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迅捷的市场反应能力,我们有信心保持在中国PC市场上的持续增长。”

  宏碁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张永红声明称:“我们渠道合作伙伴对此人事变动表现非常冷静而温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深知,宏碁中国区的业务都已经实现了本土化。基于合作伙伴的积极反应,我们不认为会对现有的业务造成冲击。”

  Acer宏碁中国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稳定的业绩增长。来自Gartner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宏碁集团已经成为中国PC市场的亚军,在第四季度的市场占有率创历史最高点,达8.6%,市场份额年度同比增长6%;在移动PC/笔记本电脑领域,宏碁集团更是获得了创纪录的10.2%的市场份额,年度同比增长5.2%。

相关新闻

gateway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