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在成长的巨人 用户暗访宏碁售后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7:20  中关村在线 官方微博

作者:中关村在线 宋均益

     随着笔记本的低价化以及产品的快速更新化,笔记本已经开始慢慢向快速消费品靠拢。然而与一般奢侈品与饰品不同的是,电子产品在购买之后依然涉及到一个严肃的话题,也就是保修。随着笔记本产品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笔记本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初级用户所使用。然而,此类用户除了日常应用外对电脑维修知识一无所知,重装系统、更新驱动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在此种情况下,笔记本论坛突发奇想,决定在这个3.15来临之际化身“小白”走入各大厂商维修点,为您调查维修点的环境与服务。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将针对服务站数量,服务站环境,服务站服务人员专业程度,服务站人员态度四项进行打分。评审团将邀请4位编辑和一位论坛资深版主作为评委。而本次调查编辑会将所有笔记本内存拔松,导致机器不能正常开机,以用来测试各厂商售后情况。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留着小胡子的大叔?当这个广告片播出时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当时很多网友都在论坛当中发贴寻找这位很有魅力的大叔,他的粉丝狂热程度早已超过了其她的女模特,而对于笔者来说,这个广告片也在另一种层面正式宣布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2010年是宏碁的一年,因为它在这一年当中收购了方正PC业务部门,对于宏碁来说这又是它扩展市场的重要一环。

    时间:2011年3月7日下午4点30分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路52号中关村北大太平洋科技大厦12层


正在成长的巨人用户暗访宏碁售后维修
宏科碁售后地图位置

正在成长的巨人用户暗访宏碁售后维修
宏碁官方售后服务点

     通过宏碁官方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到,宏碁在北京共有11个售后服务网站,而这个11个服务点以海淀区居多,其它则分布在朝阳区和丰台区,从售后的分布情况来说分布的并不均匀,我想这是因为海淀区有着中关村这个科技中心的原因。在官方网站中我们能看见很细心的几个选项,例如问答集锦、网上服务等等,都能够让用户在家中自己解决相关问题。

  正在成长的巨人用户暗访宏碁售后维修
宏碁官方售后服务点

服务站密度: ★★★★(满分五颗星)

     宏碁在北京售后服务站共有11家,在数量上面比较令人满意,但是在分布情况上就比较偏向于IT产品集中的市区,这或多或少的都会给其它区县的用户造成不遍,所以我们给予其4分。

等待时间与舒适度:★★★★★(满分五颗星)

    笔者去的这家售后硬件设施都比较齐全,维修点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室内灯光比较明亮,而且从墙壁周围的装饰上面我们也能够看出售后服务人员非常的用心,而由于当时去维修的只有笔者一人,所以并没有做任何的等待,此项给予宏碁满分5分。



宏碁暗访视频

服务站环境:★★★★★(满分五颗星)

    干净、整洁、明亮,这几个词组完全可以形容出宏碁客户服务站给笔者的印象,在服务站中我们还们还看见了盆景,这在其它厂商售后服务点是比较少见,整体给人了一种家的感觉,所以我们给予此项评分5分。

服务人员专业程度:★★★(满分五颗星)

    笔者拿着内存损坏的笔记本维修时,我们并没有说明此款笔记本无法开机的原因是,而宏碁的维修人员将此款笔记本连至其它屏幕仍无法反应的情况下确定为主板损毁,所以此项评分我们给予其3分。

服务站人员态度:★★★★★(满分五颗星)

   当我们到达售后服务店时我们看见的只有两个人,并没有专业的接待人员,维修时维修工程师表现的也非常客气,同时也在向用户介绍着宏碁最近的新服务以及新政策,从体来说比较让人满意,所以我们给予其5分。

总结:
    宏碁不仅仅在是中国大迈着脚步,在全球都是如此,收购了Gateway和方正PC业务部门之后的宏碁将有更多的动力来发展其它业务,比如新起的手机业务,但在前进的同时不仅仅需要强大的力量,同时还需要一个良好的身体,而售后就是宏碁整的身体,所以售后对于宏碁来说更为重要。

相关新闻

gateway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