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 看2011 CES平板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5:47  中关村在线官方微博

  作者/李诺

  不得不说苹果ipad促使了一个全新的产业形成,惠普、宏碁、华硕、联想、东芝、戴尔这些在笔记本领域耳熟能详的一线品牌厂商在今年的CES上都不约而同的推出了平板电脑。在笔记本电脑利润日渐稀薄的时候,全新的产业能否给这些厂商带来全新的机会呢?来看看CES上的平板产品吧,希望能从中找出答案。

  平板的产品趋势

  纵观本次CES上展示的平板电脑,均是以高分辨率、高配置、软件应用、外设应用、滑盖以及搭载坞站变身笔记本等特色为主。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联想最新的平板电脑

  据美国证券公司Caris &Company首席分析师Craig Ellis分析,本次大展上会出现至少69款平板电脑。按照核心处理器划分的话,其中基于Intel Atom平台的将有18款,NVIDIA Tegra也能占据14款,还有10款飞思卡尔、6款德州仪器,此外高通、Marvell等也都有露脸的机会。处理器平台各有各的特色,比如Intel的功耗低,待机时间长,NVIDIA的视频感受对平板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顶级的。

  屏幕尺寸在7.1英寸至10.1英寸,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这是一个空白区域,而平板产品则恰好卡在这个尺寸区域中,这个尺寸是移动和视觉感受最完美的平衡。屏幕分辨率大多采用1280×800,超高配置以及超高的分辨率是本届CES上平板电脑的最大亮点。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宏碁加扩展坞的平板

  新的产业还促进了平板电脑周边产品的发展,像平板电脑的皮套,像平板电脑的包等,而给平板电脑加扩展坞变成笔记本成为今年CES最为流行的趋势。这种产品形态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操作平板电脑,加入扩展坞后,平板电脑不仅有了全键盘,而且还增加了更多的接口,比如USB、VGA输出等,这种做法也是日后的趋势,相信会有更多的周边厂商投入这个产业。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华硕概念平板电脑

  概念产品则是一种创新,创新是一个厂商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墨守成规的产品设计肯定会被市场所淘汰,即使这种产品现在无法投入到实际应用中,但这种超前的理念被消费者认可也是一种成功。所以这些超前意识的产品,我们暂且可以看成是这些厂商的对于未来的一种憧憬,毕竟它给我们更多的是期待和想象。

  平板的销量趋势

  在经历过了苹果ipad全年销量500万台的诱惑后,本次CES上率先推出平板产品的华硕高喊2011年200万台销量的口号,是什么促使华硕如此有信心呢?除了对产品的信心,这份自信还来自于产业。

  移动互联网的增长速度是迅猛的,移动互联网设备的需求也必定是最受关注的,而手机对于用户来说,受到屏幕的限制,很难满足浏览的需求。平板电脑则具有这方面的优势,屏幕的比例与大小非常适合移动互联网的浏览。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的激增,平板电脑的销量也会有所增加,外部产业的形式使得厂商的信心十足。

新产业下的新机会看2011CES平板之旅
施崇堂展示10英寸的Eee Pad Transformer

  软件开发者的大量涌入,令平板电脑拥有更丰富的应用。目前平板电脑大多数采用Android系统,这种开放式平台能够让技术开发人员在内部开发无数用户喜欢,便于用户应用的软件产品,满足商用、娱乐、影视等多方面需求。即便是Windows操作系统,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应用。这种内部的产业形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使得厂商更有信心能将产品销售给用户。无论如何,2011年将是平板大行其道的一年。凭借数量的优势以及操作系统的百花齐放,平板电脑将成为此次CES最大的看点。

  在美国CNN评选的本届CES大展的八大趋势中,平板电脑列在电子书、移动电视、3D笔记本等之前居首位,可见2011年对于平板电脑来说是蓬勃发展的一年。众多厂商跃跃欲试,希望在2011年将平板产业推向高峰,在满足用户对平板应用需求的同时,创造一个新的机会,一个新的利润点。但也需要提醒各位,平板电脑如果不能做出特色,不能在软件应用上给用户有所创新,不能在操作感上满足用户的体验,盲目的跟随新产业,新产品,这条路将不会平坦。

苹果 iPad

苹果 iPad

¥4700-78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苹果 iPad

屏幕大小:9寸

类型:超便携类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