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独显说再见 笔记本第二代i3/i5/i7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4:00  太平洋电脑网

  前言:在过去10年的新处理器发布后,媒体、用户以及专业人员大家最关注都是英特尔再次将处理器的频率提升到怎么样的高度!但今天当英特尔发布Sandy Bridge智能酷睿的处理器时,我们将目光第一次从CPU上移开,而更多的去关注GPU的表现。过去,集成显卡的羸弱让很大一部分用户不得不在很少需要独立显卡的情况下依然要配置,因此也就造成了笔记本电脑性能与续航之间的矛盾。

  Sandy Bridge处理器中首次完全融合其中的GPU(核芯显卡)有效的解决了过去集成显卡性能过弱的问题,通过测试可以看出Sandy Bridge的GPU性能提升30%以上,已经超越了NV 310M独立显卡的水平。此外,Sandy Bridge处理器在提高GPU显示性能的同时很好的控制的功耗,因此它的续航时间依然保持目前酷睿i系列集显机型的水平,续航时间明显高于入门级独显机型。出色显卡性能与长续航时间的结合,让笔记本电脑的移动计算能力有了新的本质性的提升,这也是Sandy Bridge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好处。

  此外,我们本次测试文章的报道重点集中在第二代的i3、i5处理器之上,作为未来Sandy Bridge时代中的主流产品,他们的性能表现如何也想是更多读者希望知道的。

  目前搭载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机型

  下方提供了目前我们收集到的所有整装待发的新品机型,从价格和配置上来看,与2010年第一代睿频处理器刚发布时相比,在价格上会越来越低,OEM厂商的利润进一步被压缩,对于消费者而言的好处显而易见,你花更少的价格买到更超值的产品。

首批上市新酷睿i7笔记本
型号 尺寸 处理器 显卡 内存/硬盘 上市价格
华硕N53XI263SV-SL 15.6 i7-2630QM GT540M 4G/500G 8599
联想Y560P-ISE 15.6 i7-2630QM HD6550 2G/750G 7699
联想Y460P-ISE 14 i7-2630QM HD6550 2G/750G 6699
宏碁Aspire4750G 14 i7-2630QM GT540M 4G/500G 7499
2010年与2011年酷睿i7差价(相同定位产品对比)
上市时间 型号 尺寸 处理器 显卡 内存/硬盘 上市价 价格差
2010年 联想Y550P-ISE 15.6 i7-720QM GT240M 4G/500G 10999 3300
2011年 联想Y560P-ISE 15.6 i7-2630QM HD6550 2G/750G 7699
2010年 华硕M60J 16 i7-720QM GT240M 4G/1TB 11000 2401
2011年 华硕N53XI263SV-SL 15.6 i7-2630QM GT540M 4G/500G 8599

  第二代酷睿i系处理器:Sandy Bridge架构下的Huron River平台特性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前一天还有同事问我:英特尔的新平台叫什么?是叫Sandy bridge吗?它是到底是平台/还是核心架构?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区分一下概念。什么是核心架构?什么平台?一般我们所说的Sandy bridge都是指架构,而在Sandy bridge架构下有两个平台,桌面版Sugar Bay和移动版Huron River。

与独显说再见笔记本第二代i3/i5/i7测试
移动版Huron River平台新LOGO

  架构特性是共有的,平台特点各不同。今天我们的主角隶属于第二代酷睿i系处理器家族,相比第一代酷睿i系处理器,第二代酷睿i系处理器在用户操作体验上的主要提升有三点:1.32nm制程工艺,带来更出色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2.融合了性能堪比入门级独显的GPU,视频编码/解码能力更强;3.睿频加速2.0技术,按需调整性能。

与独显说再见笔记本第二代i3/i5/i7测试

  关于第二代酷睿i系处理器家族还有两点重要革新:1.引入全新的AVX、AES指令集,加强的浮点与加解密运算,其重要性堪比1999年Pentium III引入SSE;2.引入全新环形架构,拥有高带宽、低延迟等优点。这些普通消费者在日常应用中所体验不到的特性,对于那些商务用户来说却是最重要的。

与独显说再见笔记本第二代i3/i5/i7测试
全新的Sandy Bridge微架构

  用以配搭处理器的芯片组方面,原有的HM55被HM67取代,新的HM67芯片组是Intel为了配合内置图形处理单元的第二代酷睿处理器而推出,可以提供全面的处理器支持(不兼容第一代酷睿处理器)。不过新的英特尔6系列移动芯片组并没有加入对USB 3.0的原生支持,要想使用USB 3.0,我们依然只能使用第三方芯片实现。

与独显说再见笔记本第二代i3/i5/i7测试
全新的英特尔6系列移动芯片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联想 Y560

联想 Y560

¥6100-120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联想 Ideapad Y560

屏幕大小:15寸

重量:2.7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ideapad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