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5也玩低电压 轻薄小本宏碁1830T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9:51  IT.COM.CN

  提及轻薄笔记本,似乎整个09年业内的主旋律都是轻薄。先是上网本大放奇光异彩,接着又是CULV平台笔记本携带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以及极致轻薄的身躯粉墨登场,就连我们的2009年年度横评都是围绕着CULV轻薄笔记本展开。

  跨入2010年,随着新酷睿家族的到来,人们似乎又把目光转到酷睿i系上来,“32nm制程,Turbo Boost和Hyper Threading功能”这些词汇让我们耳濡目染,烂熟于心,就连隔壁王大妈的孙女都知道买笔记本电脑要买个酷睿i的。而轻薄系笔记本似乎又渐渐淡出人们 的视野。

  提及CULV平台,笔者觉得有必要再次进行一下知识普及:CULV,全称Consumer Ultra Low Voltage,译为:消费级超低电压。而CULV处理器则可以理解为消费级笔记本市场的超低电压处理器。其最主要的特征有两个:“消费”和“超低电 压”。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及ULV,所谓的ULV,即超低电压处理器。其实早在2001年,Intel推出奔腾架构时就有它的身影,只可惜其受制于高高 在上的价格,在消费级市场上几乎完全见不到它的身影,也就无从谈起消费者对它的认知。正是如今加入了“C”(消费级)这一定语的限制,ULV处理器才能放 下高高在上的身段,飞入寻常百姓家。

  再次见到ULV处理器,就是本次送测产品宏碁1830T所配备的酷睿i5-430UM处理器了,该处理器为英特尔于今年三季度推出新款ULV处 理器。此外,全新的ULV处理器还包括 Pentium ULV 和 Celeron ULV 产品线的U5400和U3400两款新品。而酷睿i系的ULV新品一共有四款,分别是i7-660UM、i5-540UM、i5-430UM和 i3-330UM,和标准的酷睿i系在命名上的差异就是夹在数字和M之间的那个U。

  据了解,酷睿i系列ULV处理器同样也采用32nm制程,仍然有Turbo Boost和 Hyper Threading功能,不仅在性能上比前代ULV产品高出32%,在功耗上要比普通电压的酷睿i处理器要低出20%。那么,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全新的酷 睿i5 ULV平台在易用性、舒适度、性能等各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对这款宏碁1830T的评测来一一了解。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外观设计靓丽,轻薄

  在外型设计方面,这款11.6寸的宏碁Aspire 1830T更像一款缩小版的宏碁Aspire 4741G或者4551G,该本延续性继承了宏碁新一代Aspire设计模具,前端窄细而后方敦厚,边角做削边处理,让整机显得格外得轻薄的同时又呈现出 一种四周方正的轮廓,不显嘻哈圆滑从而透露出一种端庄笔挺的商务风格。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宏碁Aspire 1830T主要定位于时尚人群,方便用户在移动中过程中进行相关应用操作,因此在外观取色上也显得个性张扬。目前该机型一共提供四种颜色外观,分别是酷黑、炫银、靓红、以及咖啡金色,而我们收到的这款宏碁Aspire 1830T则是靓红版本。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取材方面,宏碁Aspire 1830T盖面主要采用的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的工程塑料,不仅仅在硬度上更加坚韧,耐磨防刮,在色泽上也显得靓丽照人,尤其是我们所拿到的靓红色版本, 在灯光下亦赤亦橙,配合上波浪形雕塑底纹以及金属亮面“acer”LOGO,能给人一种极致华丽的视觉感染。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轻薄易携带是这款宏碁Aspire 1830T最主要的特色之一,经过我们测量,该本的机身长宽分别为28.5公分以及20.4公分,这个尺寸大小与我们日常所用的A4纸相仿,能轻松放入女 士随身携带的小包之中,丝毫不限累赘。而重量方面,单机净重1.06kg,而带上电池的移动重量大约为1.36kg,而带上电源适配器的旅行重量约为 1.53kg。

宏碁Aspire 1830T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Acer 4741

Acer 4741

¥3900-57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Acer 4741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2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宏碁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