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碁/方正合作实质推进 前者主导PC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21:41  小熊在线网
作者:小熊在线

  宏碁与方正集团五月底对外界发布的合作备忘录之始,业界就一直期待着有关合作的具体实质性内容面世,毕竟,要将两个背景、优势、产品和优势市场差异颇大的品牌做到优势互补、亲密合作、发挥出1+1>2的作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历经3个月,正当人们开始渐渐淡忘事件时,宏碁与方正集团于今日发布了有关PC业务领域的长期合作的官方说明。我们一起来看看两家也正是围绕合作的实质内容最终深入磋商的成果。《宏碁与方正加强合作》全文引用如下

  北京-台北-继双方于五月底对外公布签署发展ICT业务的合作备忘录的消息,宏碁与方正集团决定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在PC业务领域的长期合作:宏碁将负责运营方正PC的大部分业务,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的PC产品规划、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正科技旗下的苏州工厂将持续负责PC生产。方正科技将与宏碁共同致力于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发展。同时,方正PC售后服务网络亦将成为宏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

  基于本合作,宏碁将利用方正PC全面的经销渠道网络,进入四至六级城市、农村市场以及啇业市场领域,特别是于中小企业(SMB)领域;方正PC业务亦将受益于宏碁的规模效应以及其高竞争性的移动产品的产出能力。

  此次合作将使宏碁和方正PC业务于产品提供、供应链以及渠道覆盖上发挥出强大的整合作用,以促使双方业绩的共同增长;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宏碁作为全球最优的PC公司之一在中国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服务网络覆盖更广,服务响应速度更快,服务成本更优。

  方正科技将继续直接负责大型国有企业、政府及其他特定行业客户的业务。

  为增强合作,方正科技相关业务的部分机构将加盟宏碁中国集团,以支持Founder PC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此一合作亦将大幅加快宏碁在中国这个未来数年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的发展和占有率。

根据Gartner 2010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宏碁预计双方合计在亚太地区PC市场的总占有率达到12.3%,这将使宏碁于该项数据的排名上达到亚太区的第二位,此外,亦将促成宏碁提升至中国PC市场的排名前三的目标。在中国市场上,宏碁期待着巩固其作为该市场三大PC公司之一的地位,并使2011年销售额达至25亿美元的水平。

  方正科技总裁蓝烨先生将于不久的未来以Founder PC品牌事业单位总经理的重要身份加盟宏碁。凭借其之前出色的工作成果以及过去两年对构建Founder PC品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将与宏碁中国的总裁艾仁思(Oliver Ahrens)先生共同致力于发展宏碁和方正在中国的PC业务。

  作为实施和拓展其多品牌战略的一部分,宏碁将借重Founder PC于中国长期积累的强大品牌形象以及其强大的经销网络。

  在PC业务合作以外,宏碁亦将进一步探讨与方正IT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借助方正IT丰富的数字内容以及其作为该领域的领先服务提供商的声誉,结合宏碁于移动设备方面的领导地位,将为两家公司于资讯通信时代创造出一个双赢的局面。

相关新闻

方正品牌相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