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 华硕新品K42J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27  小熊在线网

作者:yansan

  英特尔酷睿i系列处理器刚发布没几个月,已经有不少笔记本电脑用户迫不及待的将原有机型更新换代。配备酷睿i系列处理器的笔记本之所以吸引人, 是因为它内部集成了能耗更低的集成显卡,而且酷睿i5、酷睿i7处理器还独具睿频技术,可以实现处理器速度瞬间持续地提高,被很多消费者认为是一种自动超 频技术。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睿频技术抛弃了入门级用户,配备酷睿i3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不具备睿频技术,在遗憾的同时,体现出睿频自动超频技术强大魅力。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本文将提及的nVIDIA(英伟达)Optimus技术,我们可以将它看做是集成显卡自动超频技术,通过我们实际测试,图形处理性能可以持续提高5倍以上,令人惊叹。

  具备nVIDIA Optimus技术的笔记本很少见,我们拿到了一款具备Optimus技术的华硕K42J笔记本电脑,这款机型即将上市,令人兴奋。

  英特尔酷睿i系列处理器的睿频技术,最大的益处不是其性能提高,而是可以大幅度降低电脑运行所需电力并且降低CPU温度。nVIDIA Optimus技术也是如此,不仅可以大幅度提高图形处理性能,而且更省电并且可以大幅降低GPU温度。

  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nVIDIA Optimus技术是如何实现的,再看看它的优势。

nVIDIA Optimus技术深深地吸引电脑用户

   几年前,同时内置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的商务笔记本电脑早已问世,市场反应并不是很好,是因为当时的显卡切换功能不完善,需要重新启动电脑才行。从这之 后,厂家在技术层面研究显卡切换的研究并没有被停止,现在市场上商务笔记本普遍使用的技术是不必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手动切换。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 Optimus技术是全自动的切换技术,用户不必费心切换显卡,在需要对GPU依赖较高的操作时,系统会自动换到独立显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从 制造层面来说,Optimus也不会增加很多硬件成本。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3D处理性能可提升5倍华硕新品K42J评测

  令人欣喜的是,基于Optimus技术的笔记本电脑自动切换显卡工作模式时,并不会出现令人厌烦的黑屏状态。这得益于系统自动切换到独立显卡之后,集成显卡并不停止工作,而是负担起图像输出的工作,所以不会出现黑屏的情况。

   通过实际测试,我们了解到,Optimus技术需要依靠nVIDIA驱动程序的认证软件库实现显卡切换功能,驱动程序可以从认证软件库中挑选出常用的是 否需要切换显卡的应用程序,如果您安装了非主流应用软件或者绿色运行版(无需注册表注册),需要手动将软件添加到认证软件库中。

  最让人兴奋的是,Optimus与ATi显卡切换原理不同。ATi切换显卡是关闭集成显卡,切换到独立显卡。而Optimus技术无需关闭集成显卡,切换独显后,集成显卡负责图像输出,独立显卡负责数据处理,两不耽误。

  深层次的技术讨论,就先说到这里。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采用Optimus技术的华硕K42J,然后我们看看具有这种技术的软件,在显示性能上有多少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华硕 K42

华硕 K42

¥5099-575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华硕 K42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2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华硕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