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 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0:55  IT168.com

  二、资源占用测试

  不管怎么说,操作系统只是计算机的一个基础运行平台,我们不希望它大幅度的吞噬资源以至于我们什么都做不了,特别是在对于系统流畅运行至关重要的内存上。在这一环节的测试中,我们使用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监视开机10分钟后的系统内存占用。

  测试结果如下: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对比

  意料之中的测试结果。2001年主流内存容量不过128M~256M,2009年4G(4096M)内存已经是屡见不鲜。8年间内存容量提升了多达8倍,新操作系统利用一下大幅增加的内存也未尝不可。即便如此,Windows 7也未成为吞噬资源的怪兽,仅仅26%的内存占用率可以说非常不错。

  三、系统综合性能测试

  在这一环节的测试中,我们将使用PCMark05 1.20度量系统的综合性能。实际上对于NT6.x核心的操作系统,使用PCMark Vantage进行测试更为准确与全面,但由于Windows XP并不能运行PCMark Vantage,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

  测试结果如下: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对比

  总分似乎并不能让Windows 7爱好者高兴,Windows 7落后Windows XP 252分,落后幅度达到7.34%。让我们来看看各子项的成绩。CPU与硬盘得分两者几乎一致;但在内存得分上,Windows 7领先Windows XP 222分,领先幅度达到7.18%;而图形得分上,Windows XP领先Windows 7 263分,领先幅度达11.20%。从中不难看出,Windows 7的内存性能优于Windows XP,但其图形性能似乎令人失望。事实果真如此?须知PCMark05已经可以说是比较古老的一款测试软件了,而恰恰从Windows Vista开始,系统界面的渲染方式发生了改变。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更为细致的测试。

  四、文件性能测试

  文件操作想必我们接触得不少了,复制、剪切、粘贴、压缩、解压……操作系统如果能在文件性能上表现优异,将使我们花更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

  本环节的测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本地磁盘测试,采用分别将大小为2.42G的Windows 7 RTM光盘镜像与大小为984M、包含12795个文件的Adobe文件夹复制到分区F并计时的方式进行;第二、外部设备测试,测试内容与本地磁盘测试类似,不过目标盘改为通过USB2.0方式连接的元谷刀锋2500移动硬盘盒(内置日立5K160 120G硬盘);第三、压缩、解压测试,包括三个项目,(1)使用WinRAR 3.90进行其内置的“性能和硬件测试”5分钟,记录其成绩;(2)对大小为2.42G的Windows Server 2008安装光盘镜像进行压缩,记录其耗时;(3)对获得的压缩包进行解压,记录其耗时。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第一对比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第二对比

笔记本用什么系统Windows7对比经典XP测试(2)
第三对比

  本地磁盘测试中,Windows XP在大文件拷贝测试中以5秒的优势率先完成任务,Windows 7则在细碎文件拷贝测试中以21秒的巨大优势还以颜色。但在移动设备上,两个系统的优势项目互相交换了,Windows 7在大文件拷贝测试中领先9秒完成任务,Windows XP则在细碎文件拷贝测试中占有5秒的优势。综合看两个系统在这方面打成平手。

压缩、解压测试方面,Windows 7在三个项目中都小胜Windows XP。领先幅度最高达7.62%。

戴尔 1420

戴尔 1420

¥4199-7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戴尔 Inspiron 1420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45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戴尔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