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王发布两款平板电脑 矛头直指苹果iPa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6:59  新浪数码
哈
图为:汉王TouchPad B10平板电脑

  新浪数码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汉王发布了两款平板电脑TouchPad B10/B20,这两款产品的目标人群定义为新商务人士,并直接将竞争矛头直指苹果iPad。

  汉王两款平板电脑依然采用了wintel联盟的产品:它们分别采用了英特尔低功耗的CULV和Atom处理器,并搭载Windows 7或XP Home操作系统。因此,在产品的可扩展性上遥遥领先于其直接竞争对手iPad,后者采用的iPhone OS+ARM内核处理器被汉王视为一大败笔,原因是“连office软件都无法正常使用”。

在汉王发布会上,汉王高层砸“苹果”冰雕
在汉王发布会上,汉王高层砸“苹果”冰雕

  汉王对苹果iPad的敌意基本上贯穿了整个发布会。甚至连发布会上的新品揭幕之前都要砸掉一个苹果冰雕,而砸掉之后更以“想不到苹果是这么容易砸碎的”来表示其战胜iPad的决心。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和总裁张学军在接受采访时更坦言:“TouchPad早已经设计完毕,之所以一直不发布,是因为iPad一直跳票,我们要先看看iPad是怎么样的产品,要为战斗做好充分准备”。

汉王刘迎建:对TouchPad自信满满
汉王刘迎建:对TouchPad自信满满

  同时在售价上,汉王TouchPad对iPad的针对性也很强。两款产品售价分别是5999元和4999元,基本上与国内水货iPad差距不大。张学军表示,X86架构+Windows操作系统的汉王TouchPad在成本上明显高于iPad,在扩展性和易用性上也有优势,iPad目前售价无疑过高,阻碍了它扩展市场份额。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采用了X86架构,TouchPad的续航能力明显不如iPad,面对号称10小时续航能力的iPad,汉王平板电脑只能用3.5小时。当然,汉王自己也发现了这一点,他们表示,将会有更大容量的电池加入来获取更长效的续航能力,而未来低电压的英特尔处理器也能使功耗进一步降低。

  笔记本舍弃键盘一直是汉王的努力方向。而汉王的智能交互技术,包括手写智能识别技术,多点触控技术,都是可以让用户舍弃键盘操作的独门秘笈,因此汉王也具有挑战iPad并改变用户习惯的基础。TouchPad目前主打“新商务”概念,在问及商务人士如何解决工作中的输入问题时,刘迎建表示,平板电脑的手写输入可以解决较为轻松的工作,而面对大量输入的时候,也将有专属的键盘。

  作为一款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随时随地上网将是产品的一大特性。而汉王平板电脑暂时还没有3G版,只能通过外接USB 3G网卡来上网。张学军称TouchPad内部部件的布局已经很紧凑,虽然正在与中国电信洽谈3G版touchPAD,但这样或将不得不舍弃诸如SD读卡器之类的模块,而这也必将产生新的市场方式,即和运营商捆绑的方式销售。(仲荣)

  相关阅读:汉王CULV平板电脑TouchPad B10图赏

  附:汉王TouchPad平板电脑参数:

产品型号 TouchPad B10 TouchPad B20
处理器 英特尔赛扬ULV743 英特尔凌动Z530
操作系统 Windows 7 Windows XP Home
内存 2G DDR2 1G DDR2
硬盘 250G/2.5寸 120G/1.8寸
芯片组 英特尔 GS45 英特尔 US15W
显示屏 10.1寸1024×600,LED背光电容屏 10.1寸1024×600,LED背光电磁屏
电池 4800mAh锂电 2600mAh锂电
摄像头 130万像素 200万像素(正面背后各一)
重量 900克 600-800克
售价 5999元 4999元

汉王 B10

汉王 B10

¥5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汉王 B10

屏幕大小:10寸

类型:超便携类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汉王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