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D 5650有多强 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9:30  IT168.com

  对于大部分中国的笔记本用户来说,他们都希望自己的笔记本是个全能选手,即可以以一个相对较低的功耗来提供相对较长的续航时间,另外一方面则希望自 己的笔记本能够商务、家用娱乐、3D游戏全能,不过以现在的硬件发展水平,这个梦想是十分的不现实的,而厂商们也只能给出一个相对折中的方案来满足这些用 户的希望。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HD 5000系列显卡规格对比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越来越多的品牌为旗下高端产品选择HD 5650显卡

  2009年,DX11的发布让显卡更新换代再次来临,ATi首先对旗下的显卡产品进行了更新,其HD 5000系列显卡也成为了目前市场上唯一支持DX11的显卡产品。而2010年1月,美国CES展会上,ATi也将HD 5000系列正式“下放”到了笔记本平台,其发布的全系列DirectX 11移动图形处理器包括ATi Mobility Radeon HD 5800、ATi Mobility Radeon HD 5700、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00和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00,产品覆盖了从高端到低端市场,而AMD/ATi方面也宣称该系列产品的发布将全面推动笔记本进入DX11时代。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搭载了HD 5650独立显卡的SONY EA18

  虽然目前的DX11游戏仍然比较稀少,但是仍然有很多笔记本厂商选择了HD 5000系列显卡做为自己新款笔记本的独立显卡,一方面是为用户提供了最新的独立显卡,另外一方面也为将来的DX11应用提供了很好的接触。就目前来看, 大部分厂商选择的显卡都集中在了HD 5470和HD 5650两款显卡身上,其中HD 5470是面向低端市场的主力,而HD 5650则是ATi竞争主流娱乐笔记本市场的一款利器,目前采用这款中端独立显卡的产品主要有联想的Y460A、Acer的4745G以及索尼的EA18 等多款产品,由于这些产品都属于市场上的“人气”产品,所以也有很多用户对这款独显的性能十分关注,那么HD 5650究竟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游戏性能呢?且看我们用七款主流3D游戏来检验一下吧。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HD 5650独立显卡GPUZ截图

  我们选择了一个目前较为主流的硬件配置,酷睿i5 520M处理器、HM55芯片组、2GB DDR3高速内存以及500GB 5400转硬盘的组合。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HD 5650的规格。

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50规格

显卡型号 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50
代号 ATI EG Madison Pro/LP GL
核心数量 400(Stream Processing Units )
核心主频

  450-650 MHz

显存种类 GDDR5/DDR3
浮点运算能力 360-520 GigaFLOPS

  DX支持

DX11

  这款全称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50的独立显卡是目前最新的支持DX11的ATi Mobility Radeon HD 5000系列显卡中定位较高的一款产品,其性能与酷睿2时代的ATi Mobility Radeon HD 4650相当,这款独立显卡是基于40nm 制程工艺的,从规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到,HD 5650具备400个流处理器,20个纹理单元,8个光栅化单元,核心频率为450-650MHz,显存频率为800MHz,浮点计算能力为 360-520GigaFLOPS。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50可搭配128-bit GDDR3/DDR3显存,支持DX11和OpenGL 3.2、集成UVD2硬件解码引擎,支持PowerPlay、PowerXpress、Swithable Graphics等一系列节能技术,热设计功耗TDP为15-19瓦。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搭载了HD 5650独立显卡的Acer 4745G

HD5650有多强索尼EA18实战七款3D游戏
搭载了HD 5650独立显卡的Y460A

  我们选择了7款主流的PC游戏对这款产品实际应用的性能进行了测试,测试游戏包括了《街头霸王IV》、《生化危机5》、《失落的星球 殖民地》、《天堂》、《汤姆克兰西 鹰击长空》以及《孤岛惊魂2 Farcry2》和《潜行者:普里皮亚季的呼唤》(S.T.A.L.K.E.R.: Call of Pripyat),其中《街头霸王IV》、《生化危机5》、《天堂》、《潜行者:普里皮亚季的呼唤》(S.T.A.L.K.E.R.: Call of Pripyat)我们均采用了官方发布的测试程序来进行检测,而《失落的星球 殖民地》、《汤姆克兰西 鹰击长空》以及《孤岛惊魂2 Farcry2》我们则是采用了完整版游戏播放测试DEMO或者用游戏内置的测试程序进行测试。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索尼 EA

索尼 EA

¥5699-85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索尼 EA

屏幕大小:14寸

重量:2.35公斤

类型:中端主流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索尼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